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关工委2015年工作要点

时间:2015/11/11 09:0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意见》(教党〔2009〕20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若干意见》(教职成厅[2013]5号)文件精神,对照湖南省高等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考核内容和要求,逐步有效的开展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制定本工作要点。

一、完善关工委组织机构。由于学院关工委原组成人员职务、岗位的变动,需要调整充实学院关工委领导班子和日常办事机构,尽快选配经验丰富、热心关工委工作的同志充实领导班子和日常办事机构

    二、加强关工委制度建设。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工委的要求,建立健全适合民办职业院校关工委工作的各项制度、管理办法、保障机制和考核机制,加强与有关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络与工作协调,实现关工委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三、有序地开展日常工作

1、进一步落实好2014 —2015学年年度《公益活动,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的后段内容。

2、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进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活动,与院团委配合开展好“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办好校园文化艺术节。

3、积极筹备今年4月16日在我院召开的湖南省高校长沙河东北片关工委工作研讨会。

4、扎实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活动。和院团委联合共同开展歌唱祖国、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5、配合学院积极参与组织“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系列教育活动。

6、组织一次调研活动。针对有的系学生到课率欠佳问题,院关工委组织开展一次深入调研,分析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积极向学院领导建言献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