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2015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5/11/11 09:0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5年学院关工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为指导,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关爱、树人为主线,紧紧围绕教育厅关工委和学院中心工作,密切配合主渠道,狠抓二级院(系)关工委小组建设,积极开拓创新,促进学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1.配合学院教务部门组织学生开展“必读书目”学习活动,适时举办“必读书目”学习心得评比,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2.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开展2014—2015学年度“公益活动,人人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并对“社会公益活动征文”进行评奖。

3.紧密结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等契机,积极配合党委宣传部开展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凝聚中华正能量。

4. 配合党委组织宣传部门,做好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二、以关爱、树人为主线,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5.协助建立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大力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时解决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和生理健康问题,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6.组织学生观看省卫计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关于健康素养和烟包健康警示图片展,接受健康教育。

7.督促各二级院(系)搞好学生安全教育,协助做好学生平安保险相关工作。

8.适时开办计生学校,对大学生进行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工作。

9.好世界卫生组织资助的我校“青春健康俱乐部”建设工作

10.配合二级院(系)大力开展大学生创业就业教育,提升大学生创业就业能力,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择业观念,引导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

11. 关心关注贫困学生,推进我校扶贫助困工作的有效运行。

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实力

12.严格对照教育部党组20号文件和教育厅45号文件要求进行整改落实,迎接片区交叉督查以及上级关工委的检查考核

13. 按照《湖南省教育关工委日常工作目标管理办法》及《考核细则》的要求,积极推进关工委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14.进一步完善信息、宣传工作队伍,提高信息、宣传工作质量,搞好关工委网页建设。

15. 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及时将“五老”队伍中的德高望重而又热心于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充实到关工委队伍中来;进一步加大二级院(系)关工委小组的指导与建设力度,充分发挥二级院(系)关工委小组的优势与作用。

 

                            2015年3月12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