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宣讲团的任务和要求

时间:2015/10/14 09:57:00  来源:   作者:彭克勤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宣讲团的任务和要求

 

(关工委宣讲团老同志成员培训)

 

农大校关工委主任彭克勤讲话

 

    近几年,关工委宣讲团在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宣传教育作用。老同志的知识和阅历丰富,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党、国家和人民的感情很深,他们的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在大学生中很有影响。经过向校党委主管领导的请示并征得同意,决定对校关工委宣讲团进行重新组建,吸收新成员,扩大宣讲团队伍,并对宣讲团老同

志成员进行培训,规范宣讲团的活动和提升宣讲团的政治水平。

  一、宣讲团的主要任务:

    1、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校史院史校风学风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中心思想,引导大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2、在每个学年度的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中,对大学生进行主题宣讲教育。2013-2014学年度将在大学生中进行“诚信为本”主题教育活动。以“诚信为本”为主题,将上述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教育、校史校风教育等贯穿融汇其中,使主题教育更具思想性和实践性。同时在主题教育中大力宣传先进人物,好人好事,在大学生中树立榜样,引导大学生建立诚实守信的品德和行为。

    3、开展科学发展观教育,开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和讨论,将每个学年度的主题教育结合其中,唤起大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的意识。在本学年度“诚信为本”主题教育中,用科学发展观来诠释诚实守信,诚信办一切事情是做人的立身之本,是实现个人价值的保障。

    4、配合校党委各个时期的思想政治中心工作,对大学生进行宣讲教育。例如贯彻校党委关于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关于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指示等。下半年,校党委第八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有关宣传资料、重要文件都可以作为宣讲内容,让学生了解农大党建、校情和发展成就。

    5、关工委的宣讲活动,按照“拾遗补缺,配合补充”的原则,与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的思想政治工作同步,与各学院学工系统职能部门的思想政治工作紧密配合,落到实处。

    6、在校党委主管领导的指导下,校关工委与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商讨并提出选题方向,拟定宣讲题目,供各位老同志选择并落实到人,由校关工委组织实施宣讲活动。根据具体情况,每学年对关工委宣讲团老同志成员进行调整补充,保持宣讲团的健全和活力。

    二、对关工委老同志的宣讲要求:

    1、老同志要认真负责地对待宣讲工作,每一个选题要作认真准备,撰写讲稿。讲稿内容不允许背离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及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道德准则,不讲有争议的观点和内容,注重讲稿的思想性。

    2、宣讲团老同志集体备课,每位老同志将自己讲稿的中心内容介绍给大家,进行交流、讨论或修改,提高讲稿的质量,注重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宣讲团老同志要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思想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并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老同志的宣讲内容要不断更新,宣讲当前国家时政大事的最新内容。或针对不同学生对象,准备不同内容的讲稿,如新生教育、老生教育、女生教育、毕业生教育、学生干部教育等。

    4、老同志要积极并认真参加关工委每学年举办的宣讲团老同志培训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和宣讲能力的水平。

   

 

                                          20131015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