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踏青旅游三大提醒

时间:2011/04/07 10:38:20  来源:   作者:无名   点击: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好时节。目前南昌市出游人数比前段时间增加50%以上。为此,南昌市旅游局近日发布踏青游三大提醒。

    提醒一:买一份保险

    近段时间,江西省内一些旅游景点发生了游客意外事故及遇险事件,其实,这与游客个人行为上的“大意”或“盲目”密切相关。游客出门在外一定要遵守景区的警示。

    在南昌市旅游市场上,除旅行社组团统一购买保险外,游客主动购买旅游保险的尚不足1%。旅游部门提醒游客,出门旅游前购买一份旅游保险,当旅游者在旅行过程中遭遇特定事故带来意外伤害和损失时,能获得及时的救助和相应的经济补偿。目前,国内的保险公司开展的旅游保险业务有旅游人身意外伤害险、旅客意外伤害险和旅游住宿人身险。

    提醒二:切莫拈花惹草

    畅游于绿草花间,可以使平时紧张的情绪得到放松,但是,千万不要去招惹花草,招致花毒伤人。有关人士提醒游客,在旅途中要特别注意预防花粉症。花粉症是由于人体接触了植物的花粉而引起的过敏性反应。犯病时,会出现全身瘙痒、皮肤发红,甚至出现阵发性喷嚏、鼻塞流涕、流泪、哮喘等症状。若已发生上述反应,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据介绍,花毒伤人包括两方面,一是在花丛中呆的时间过久,吸入过量花朵释放的有害气体或花粉中的毒碱;另一种情况是误食有毒的花果而引起中毒。目前,在南昌梅岭已经发现了一种外形酷似金银花的断肠草。

    提醒三:被虫咬勿大意

    百花丛中,蜂飞蝶舞,成为春天旅游中的一大美景。但是,有数据表明普通人同时受到5只蜜蜂蜇刺,就会发生局部红肿和剧痛,几天后可以恢复,但如果同时受到200只以上蜜蜂蜇刺,就会因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因此踏青时不要抹香水、发胶和其他芳香的化妆品,携带的甜食和含糖饮料也要密封好。

    另外,在野外旅游,要穿长袖衣和长裤,要用驱虫剂喷在衣物上防止蜱、蚊等侵袭。如果发现有虫叮咬或皮肤有红斑,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千万不要麻痹大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