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22期片简报

时间:2016/12/19 11:2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高校长沙河东北片

 

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

 

期(总第22期)

 

 

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编                 20161214

 

 

河东北片关工委近期举办两场大型跨校际主题教育宣讲

 

湖南高校长沙河东北片主题教育宣讲团自年初成立以来,作为片长单位,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认真组织宣讲团成员集体备课,积极与片内高校就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尤其就宣讲工作加强联络,片内各高校领导对主题教育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入,行动更加积极,效果更加明显。近期,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别邀请片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长沙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峻和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开展了大型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场面宏大、反响热烈,对加深大学生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提升大学生的思想境界,起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1122日下午,由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学工处主办,在该校体育馆组织了一场“心无旁鹜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长沙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峻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亚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范金星,院关工委的主要负责人、二级关工委主任及学院201624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副主任李正秀、秘书长曾军雄莅临报告会现场。

李峻教授以《原动力·竞争力·意志力》为题,以“偏见比无知离真理更遥远”这句名言引入,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旁征博引,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自身定位,鼓励大家明确方向,树立目标,保持永恒的原动力;丰富学养,增长才干,保持非凡的竞争力;排除干扰,克服浮躁,保持坚强的意志力。他希望广大同学能静下心来,学会学习,专心学习,为国家的富强繁荣、民族的振兴燃烧自己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

 1213日下午,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团委在学校体育馆联合举办“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报告宣讲会,主讲嘉宾是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教授。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关工委全体老同志及部分教师,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关工委主任万江明,副院长吴铁平以及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秀、秘书长曾军雄参加了本次活动。

彭克勤教授讲授的主题是《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 为创新创业打下扎实基础》。他结合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近几年涌现出来的优秀学生代表,饱蕴激情的向在座大学生阐明了学习的重要意义,学习是个人发展、家庭幸福、国家富强、人类进步的重要保证。他还向大学生们分析了导致“旁骛”的诸种原因,希望大学生保持学习的专注,立志于学。同时,他还与大学生们探讨了学习的方法问题,勤奋和坚持,是古今中外成功人士的不二法门。

李峻和彭克勤两位老领导、老教授,既有几十年三尺讲台教学育人的丰富经历,也有长期从事高校行政管理的宝贵经验。他们的讲座,张弛有度、收放自如、激情四射,既有丰沛知识的传递,又有人生智慧的传达。同时,举办方的高度重视、细心策划和精心组织,保证了两次大型宣讲活动现场的纪律严明、秩序井然。

2016年湖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年会上,省教育厅关工委邹卓鹏主任在工作报告中点名表扬河东北片的这一做法,认为这是省内首次在本片区高校内组织主题教育巡讲报告会,并予以充分肯定。

 

 

 

 

 

 

 

 

 

 

 

 

 

 

 

 

报:省教育厅关工委

送:本片各高校关工委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164期简报

下一篇:163期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