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关工委2017年工作计划

时间:2017/03/14 03:2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2017年工作计划和子弟小学学校工作计划,2017年子弟小学关工委工作,要认真贯彻农大党委行政及芙蓉区教育局关工委的各项精神和要求,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努力做好我校关工委工作。

一、 加强队伍建设。

物色发现适合关工委工作的同志,动员他们积极参与关工委工作,为关工委工作出谋划策并在身体条件许可的前提下亲自参加关工委工作,充实关工委队伍。认真召集、组织关工委的同志开展学习和培训,学习基础教育方面的有关新政策、文件。加强与外单位的联系。主动开展工作,不等不靠。和小学主动联系,加强沟通。

二、 按照上级关工委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1、根据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开展好“阅读经典、传承文明、幸福成长”的主题教育活动。

2、积极准备迎接长沙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检查验收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

3、协助学校办好家长学校。每学期家长学校开课三次,聘请有经验的专家,传授儿童心理特点、养育方法与目标。向小学生家长宣传相关教育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方法等。

4、加强家校沟通。协助学校召开家长会,教师与家长进一步沟通,同心协力关心教育青少年。在家长开放日活动中,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了解班级,了解教师,了解课堂教育,了解孩子在校情况,进一步密切教师与家长的联系,争取家长的支持与配合。

5、整合街道、社区、农大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及大学生志愿者等教育资源,共同关心和教育下一代。

三、 配合搞好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

配合学校开展青年教师的培训,巩固其专业思想,提升其专业技能和素质。引导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参与学校的“青蓝工程”、教学督导等,为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助力。开展教研工作,以教研促进教改教学。协助学校与兄弟学校加强联系与合作,让年轻教师走出校门、增长见识、开拓视野。配合小学党支部、工会、团支部,开展光荣传统教育和相关活动。

四、 配合搞好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安全教育

抓住各种有利形势,灵活穿插教育内容,激发同学们热爱祖国心系人民的良好情操和品质。向学生宣传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利用黑板报及各种形式对学生加强法制教育、安全卫生教育。加强和教导处、少先队等的联系,通过节日和重大纪念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运用学校现有的教育资源,指导学生参加活动。发挥少先队模范作用和班主任、教师的主导作用。大力宣传好人好事,倡导人人争做好人好事。结合社区、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等开展的活动,开展实践体验活动,对学生进行德育熏染。结合时事、节假日、纪念日开展相应活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动手能力提升。积极发动学生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校外综合考察活动。

在安全工作方面,与学校密切配合,高度重视,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的神经。配合学校利用周会、板报、橱窗等机会和阵地加强宣传。配合学校根据已建立的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安全演练、安全讲座等活动。配合学校强化保安和门卫管理,协调家校矛盾以及做好大型活动的专题安全工作等。同时,积极向相关部门呼吁进一步加强对小学的安全管理。

五、 做好其他工作

1、积极参与小学组织的师生活动,如校园艺术节、阳光体育运动节等。

2、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和重视子弟小学的建设和发展。

3收集整理好相关资料,尤其是家长学校的资料。对较好或较有意义的材料,向上级关工委提交。

4、认真完成上级关工委布置的其他工作。

 

 

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关工委

2017-2-24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