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继续教育学院关工委2016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16/12/21 02: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自考生的思想政治、扶贫帮困、党员发展、校园文化、心理健康、学生管理和课改教学等工作中,我院关工委在学校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学院的“五老”作用,围绕中心、配合补充,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对下一代的关爱和教育,以促进我院全日制自考学生的健康发展。现将我院关工委2016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1.资助贫困学子。关工委同志积极参与我院贫困助学工作的策划和实施; 2016年我院资助贫困学子150人,资助金额15万元。关心学院勤工助学工作,协助学院将17名贫困学子推荐到6个校勤工助学岗位和5个院勤工助学岗位,并具体负责勤工助学岗位工作的落实。

 

2.丰富第二课堂。在新生开学时进行爱国主义的入学教育,学院关工委联合学院学生会举办了主题为《弘扬长征精神,争当有为青年》的新生演讲比赛,我院16级学生黄兴在学校新生演讲赛中获得一等奖;举办了新生班级爱国主题的朗诵比赛;制定了《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6-2017学年度“心无旁鹜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举办了“心无旁鹜 求知问学”第一期悦读分享会、英语学习交流会和青年典型学习报告会。

 

3.紧抓学风建设。我院关工委老同志深入课堂听课评课,做好相应的听课记录;并参与2016级学生学风考评活动。同时,深入学生一线,经常与学生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当面与讲课老师交流,交换意见。

 

4.确保安全稳定。关工委同志参与《继续教育学院宿舍管理条例》的制度汇编工作,不定期到学生宿舍查寝;积极关注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经常与之谈心交流;密切联系关工委保险代理办公室,加强学生参保意识。同时,及时关爱我院患病和遭遇意外事故的学生。例如,我院患重病的14级罗鹏、卢雨虹受到学校关工委保险代理办公室各位老师的捐助,我院关工委老同志代表学院亲自到医院看望患病学生。

 

5.坚持思想教育。加强学生思想教育,鼓励优秀自考生向党组织靠近,组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等活动。

 

在学校关工委的领导和关心下,2016年我院的关工委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新的一年,我院关工委会在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基础上,高标准、高要求地做好各项工作。继续建立健全学院关工委组织,不断拓展和扩大学院关工委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打造关心下一代工作特色,充分发挥“五老”同志优势,调动“五老”积极性,让他们为关工委工作继续发挥余热。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