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工作要点

时间:2015/11/11 09: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密切配合主渠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突出深化主题教育、夯实自身建设,全面推动学院关工委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 继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紧紧抓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等育人契机和载体,积极配合主渠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中华传统美德教育等,帮助大学生培养和提高法治素养、文化素养、道德素养,把培育和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全过程。

    2. 继续开展“公益活动 人人为本主题教育活动。

    二、深入推进关工委品牌工作

    3. 继续抓好好“青蓝工程”。学院关工委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继续推进“青蓝工程”。同时,积极参与教学督导工作,全面发挥督教、督学、督管的作用。

   4. 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和心理咨询工作。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与才能,结合学院自身特点,积极参与学院各项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参与指导学生社团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

    5. 继续做好帮贫助困工作,为大学生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继续关注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和残障学生学习和就业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三、进一步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6、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院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建设的若干意见》(教职成厅[2013]5号),使院关工委组织建设继续巩固提高。今年上半年准备改选和调整学院关工委组织机构。

    7.进一步加强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主体作用。动员、选配组织能力强、理论水平高、有热情和威望、身体健康,已退二线或刚退下来的老同志到关工委领导班子中来。从核心、骨干、参与三个层面逐步扩大,逐步加强,进出有序,保持活力,逐步解决后继乏人的问题。今年上半年学院准备改选和重新调整学院关工委组织机构。

 

 

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

2015.04.07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