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祖 国 需 要 我

时间:2011/03/01 02:52:21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祖  国  需  要  我
                          ——一名体育生的心声
 
体育艺术学院2009级社会体育一班  徐珂
 

我是“90”后一名体育生。“90”后既不像社会上炒作的那样娇惯自私,不可理喻;也不像人们想象中的那般“独”性十足,难以沟通。

我们体育生有着与纯文化生和上班族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和经历,我们所吃的苦是一般人想象中的好几倍:当大家在树荫下乘凉时,我们在烈日下奔跑跳跃;当大家在空调房内享受时,我们在曝晒中一次次冲刺;当大家捂着羽绒服避着寒风时,我们在三九天穿着运动背心练得浑身大汗;当大家拿着羽毛球拍锻炼身体时,我们扛着杠铃咬着牙做着蹲起;当大家放学拎着大包小包去聚餐时,我们却拎着臭鞋带着一身的疲惫去洗澡换衣服;当大家围着操场跑个圈说什么健康减肥真累,可是我们每天至少十多二十圈跑一万多米;当有人崴了脚感到疼时,请假回家无人阻拦,可是我们崴了脚要忍,要学会怎样使疼痛降到最低,因为我们还要继续……我们在风雨中训练淋成落汤鸡,烈日下冲刺挥汗如雨,跌倒,爬起,但我们依旧无惧。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句形容军人的话,已经被每一个体育生当成了队规,深深的刻在骨子里。我们谁都不服,就服墙,因为墙不会弯腰;我们什么都会,就不会谦虚,因为谦虚在我们这里代表软弱;但我们懂得低调,懂得失败和成功同样重要,造就的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性格!但无论多苦多累,我们都无怨无悔!这就是我们体育生,钢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豪情!我们并不会因为我们是体育生,而放弃文化,相反,我们下了训练课之后,要争分夺秒的去抢回我们在操场上的用去的时间来完成文化的内容,我们甚至要比一般人更努力,更用功,我们得体育文化两手抓。

为什么我们能吃苦耐劳呢?是因为祖国需要我们!为什么我们能这么顽强的坚持呢?是因为我们的心中有祖国!懂得祖国有多么需要我们!我们体育生中的佼佼者也可能成为某项运动的冠军,但大多数人都是要为民众的需求而全面发展。

或许我们将来会成为体育教师,那我们会将我们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去指导祖国千千万万的下一代,会用我们的坚强和爱去引导他们,为他们培养浓厚的体育锻炼兴趣,让他们拥有健康的身体去学习,去奋斗……或许我们会成为社区指导员,那我们会让社区的居民都参与运动锻炼,强身健体,让老年人更长寿;让忙忙碌碌的上班族更好更有效地放松自己的压力,让他们上班时更有精神,更有干劲。

但无论我们以后是成为教师,还是社区指导员,我们都需要有承担这个责任的能力。而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如何学好我们的专业、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如何将做人与做事相统一,做好这些就要把坚定的信念和求实创新的精神相结合,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所需要的人才。

90”后的我们,不管是体育生还是非体育生,都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目标,自己实现理想的方法;我们也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也会关心天下事,也有着广泛的兴趣和明确的责任感;因为我们是祖国的一份子,祖国需要我们,需要我们的奋斗,我们的上进,以能我们所做的点点滴滴。

祖国,请相信我们吧!体育生绝不会让您失望的!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