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不同年龄段的心理问题如何解决

时间:2015/11/04 09:4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责任编辑:晓彤 来源:闻康资讯网

 

  我们在每一个年龄段的时候,都不会不同的想法,也有不同的生活观以及价值观。而在心理健康专家看来,不同的年龄段可能会出现不同的心理问题,因此,就应该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人生不同年龄段的心理问题怎么解决?

 

  人生心理问题阶段一、20岁—30岁

 

  20多岁的人处于迷茫和探索阶段,无论单身还是已婚,最想弄清的问题是“我是谁?我能做什么?”

 

  心理问题解决方法:

 

  1、制定计划。此时可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和10年后的预定目标。

 

  2、勇往直前。20多岁是接受新事物和积累经验的黄金时期,因此要大胆尝试。

 

  3、寻求支持。专家表示,如果你在20多岁就结婚生子,那么最好从家庭中获得情感和心理支持。

 

  人生心理问题阶段二、30—40岁:奋斗期

 

  30多岁时,人生基本有定位,生活更稳定,工作更忙碌,自信心更强。此时,是事业上的黄金期。

 

  心理问题解决方法:

 

  1、微调计划。注意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修改目标。

 

  2、保持平衡。保持工作和家庭的平衡非常重要。

 

  人生心理问题阶段三、40—50岁:期盼期

 

  耶鲁大学心理学系桃乐西辛格博士表示,大多数人在40多岁时,创造力和工作效率达到巅峰。

 

  心理问题解决方法:

 

  1、调整态度。不要让“我开始老了”之类的消极思想破坏决心。

 

  2、广泛交友。你需要拥有至少5个值得信赖的好朋友,这一点至关重要。此外,还要与不同年龄段的人交朋友。

 

  人生心理问题阶段四、50岁以后:不安期

 

  由于接近老年期,“余日不多”的思想会造成一定的心理波动。

 

  心理问题解决方法:

 

  1、心灵探索。不要让生活失去方向。专家建议自问一些问题,比如“我现在的生活究竟过得怎么样?” “我想做的事情都做了吗?”等等。通过自问自答的方式找到新的人生定位。

 

  2、提高职业意识。根据个人兴趣或结合业余爱好,必要时更新工作。

 

  3、学学“婴儿步”。无论决定做何种改变,此时的你应该学会从小做起,慢慢改变。

 

  总而言之,不管你处于哪一种年龄段,都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中学习一些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生活更加顺利一些。而且还可以帮助自己预防更多的心理疾病,可以帮助自己每天拥有良好的情绪,生活得更快乐。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