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濒死体验:只在心中

时间:2012/02/28 10:04:00  来源:   作者:网络   点击:

研究人员表明,濒死体验只不过是“正常脑功能错乱的表现”而已。

Psychologists from Edinburgh University and the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 in Cambridge reviewed existing research.

爱丁堡大学和剑桥医学研究中心的心理学家对现有研究进行了评论。

他们认为类似灵魂出窍或者重逢已故亲友这样的体验与其说是对来生的一瞥还不如说是大脑给我们开了一个玩笑。

研究人员之一,Caroline Watt博士告诉笔者:“大脑很善于愚弄我们。”

The researchers say that many common near-death experiences could be caused by the brain‘s attempt to make sense of unusual sensations and perceptions occurring during a traumatic event.

他们认为很多常见的濒死体验可能是人们在受到创伤时大脑试图解释异常的知觉时产生的。

爱丁堡大学的Watt 博士说:“一些研究表明很多有过濒死体验的人其实并没有死亡危险,尽管大多数人以为他们当时处在生死边缘。科学研究证明各种濒死体验都有生理学依据。”

平和安详,陶醉感?

最常被报道的濒死体验的一个特征是人会意识到自己将要死去-但是研究人员认为这种感觉并不仅限于濒死体验。

There is a condition called "Cotard" - or "walking corpse" syndrome, where a person believes they are dead. It has been seen following trauma and during the advanced stages of typhoid and multiple sclerosis.

如Cotard 综合征(以虚无妄想和否定妄想为核心症状的综合征)或者Walking corpse综合征的临床表现就是患者认为他们死了。这通常是伴随心理创伤和在伤寒或多发性硬化症的后期 出现。

灵魂出窍也是经常被报道的濒死体验之一,人们会感觉自己漂浮于身体之上。

但是瑞士的研究者发现灵魂出窍的感觉可以通过刺激大脑右颞顶联合区(大脑中负责处理视觉和触觉信号)来人为实现。

而“通往光亮的隧道”--被报道的另一种濒死体验,也可以人为刺激大脑而产生。

飞行员在失重飞行时因为血压升高也能有身处隧道的感觉,甚至会有长达八秒的中心视觉丧失期。

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感觉到隧道末端的光亮可能是由于眼部缺血和供氧不足引起的。

至于濒死时平和安详的感觉和幸福的陶醉感,同样可以通过服用克他命(一种高效麻醉剂)和安非他命(一种兴奋剂)等药物来重现。

文章中也提到由中脑释放的去甲肾上腺素可以引起愉悦的幻觉以及其他濒死体验的特征。

这篇文章发表在《认知科学趋势》上,研究人员提到:“总的来说,科学实验证明所有的濒死体验都有生理或心理学依据。”

“我们死亡时发生了什么”的作者--纽约州立大学复苏研究小组主任Sam Pania博士指出:“人们所有的精神体验,无论是濒死还是快乐,沮丧和爱意,都是由大脑调节产生的。事实上许多人类体验由同样的大脑区域产生,因此重现这些感觉不足为奇。”

"Discovering those areas or reproducing them, doesn‘t imply the experience is not real. By the same token, we wouldn‘t say love, happiness and depression are not real.

“发现这些区域或能重现这些体验,并不表明它们不是真实的。同样,我们不能说爱情,快乐或沮丧的感觉不是真实的。”

"Furthermore many people accurately report "seeing" events taking place at a time when the brain doesn‘t function (such as during cardiac arrest). These cannot be explained by brain changes, since the brain had shut down and ‘flatlined‘.

“此外,许多人可以精确的描述在他们大脑停止工作(比如心脏停跳)时看到的事情。而这不能通过大脑的变化来解释,因为此时大脑机能丧失,脑电波‘趋于直线’”。

"While seeming real to those who experience them, near death experiences provide a glimpse of what it is like to die for the rest of us".

“濒死体验对于那些经历过的人来说非常真实,同样,我们也可以从中窥见死亡的感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