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90后大学生遭遇的心理“陷阱”

时间:2015/11/04 09:4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责任编辑:晓彤 来源:闻康资讯网

 

  90后现在正处于大学生或刚毕业的阶段,而90后的大学生如今正处在心理的一个特殊阶段,这些都缘于特殊的时代背景以及他们自身的特点。今天的文章细数了几个90后大学生遭遇的心理陷阱,90后的学生一定要提防。

 

90后大学生遭遇的心理“陷阱”

 

  陷阱一、对所学专业不感兴趣

 

  大学生对所学专业不敢兴趣,不喜欢,缺乏学习兴趣,因而情绪低落、烦躁的现象并不罕见。这种失落感和缺乏信心的态度,使一部分学生对大学期间的学习产生了厌烦和抵触心理,成为影响90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心理压力。

 

  陷阱二、无法适应大学生活

 

  90后普遍娇生惯养,对挫折的心理承受能力差。在进入大学之前,都是学校里老师喜欢的好学生,家里父母的掌上明珠。而当他们面临学业、生活、感情等方面的挫折时,一些人就会显得无所适从,进而对生活失去信心,这些都会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

 

  陷阱三、不擅处理人际交往

 

  人是社会性的动物,而人的心理适应主要体现在人际关系的适应上。大学校园里聚集了四面八方的学子,性格、背景、习惯各有不同,交往上如果处理不好,就容易使关系紧张,从而导致心理压力,对一些性格内向的同学更是如此。这是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方面。

 

  陷阱四、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问题

 

  90后大学生普遍早熟,已具备了生物学所谈到的求偶行为的各项条件。特别对于一些背景离乡的学生来说,精神上的空虚和寂寞,形成了潜意识中对异性的强烈渴求。可由于缺乏经验和处理恋爱问题的能力,常为感情纠葛而头痛,于是焦虑、紧张、偏执、愤怒就成为了恋爱的伴生品。

 

  因失恋而出现抑郁和失眠问题的大学生并不是少数,严重者还会擅胜自杀等心理危机。情感问题是90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所面临的最大陷阱之一。

 

  陷阱五、对就业和前途的忧虑

 

  进入大学后,学生们逐渐由对理想的憧憬转向对就业的现实。当前社会上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学长学姐们的就业困境,再加上自己毕业后的职业选择问题,都需综合考量。而在这个过程中,也经常会产生抑郁、焦虑等各种心理困扰。就业问题是90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所面临的最大陷阱之二。

 

  以上就是90后大学生易遭遇的几个心理陷阱,90后的学生们一定要注意,切忌让自己坠落其中。当然,避免遭遇的方法就是要注意自己的心理需求和心理健康,想问题要全面,处理问题要理智,切忌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压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