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世界著名大学校长对大学生学习的建议

时间:2011/02/28 11:31:50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耶鲁大学校长莱温教授:参加课外活动,在课外活动中培养领导能力。

  牛津大学第一副校长麦克米伦教授:英国学生与中国学生最大的不同点在于英国学生具有质疑精神,勇于挑战他人观点。而分析能力是在英国大学里最重要的学习能力要求。学生通过自学理解知识,并从不同的侧面分析总结,得出自己的结论。学生的观点可大不相同,他们会找出自己的所有理由来挑战别人的说法,捍卫自己的观点。

  早稻田大学校长白井克彦教授:大学生学习不能闭门造车,要努力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个体,学生要深入本地企业、行政机构和其它的社会单位,创造有利于该地的知识和智力财富。

柏林工业大学校长库茨勒教授:数理化是所有理工科的基础,在本科低年级阶段,要夯实数理化基础知识,训练缜密的推理能力。但缜密的推理,并不妨碍学生大胆幻想的可能。在头脑清醒和目标明确的前提下,理工科学生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假设所有的可能性,然后进行求证推理。鉴于这种想象力的需要,理工科学生在学习本专业以外,应该多学习文化、艺术和社会学方面的知识。

哥伦比亚大学校长柏林格教授:大学教育不仅仅是简单地向学生传播知识,更要通过其广泛革新的跨学科领域认真探讨全球性难题,引导学生增强认识的深度和广度,以使其能够应对未来生活的挑战。出国留学也是观察真实世界的一种方式。此外,哥伦比亚大学特别重视学生的外语学习。这也是我们培养学生具有国际视野的一个显著特点。

  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教授:对大学本科生来说,广博地学习各个领域的知识很重要。先进科学技术的掌握需要以广泛的通识教育为基础,如果学生不了解各领域最基本原理的话,也很难专业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