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会游泳的肥皂

时间:2013/04/25 10:36:38  来源:   作者:关工委   点击:
 
        1837年,英格兰移民威廉·波克特和爱尔兰移民甘保在美国合作成立了宝洁公司,专门生产销售日用品。
 
        因为新技术的发明,宝洁公司一度面临破产。不仅如此,在辛辛那提市的分工厂又发生了一起重大生产事故:在生产肥皂的流水线上,工人在下班时忘记了关机器,导致所有做肥皂的原料全部沸腾起巨大泡沫---一大批价值不菲的原料面临报废。
 
        威廉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但他没有放弃,打电话到工厂,坚持“要用这批‘废料’继续制成肥皂试一下”。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些“废料”生产出来的这批肥皂不但能用,而且还能漂浮在水面上!在辛辛那提,很多人都喜欢在俄亥俄河里洗浴,一般的肥皂落进水里就会沉下去,宝洁公司用“废料”造出的肥皂,却因“会游泳”而不会再丢失,有名的“象牙肥皂”就这样诞生了。很快,这款肥皂不仅在俄亥俄州深受欢迎,更成了全美国的畅销品。
 

        威廉用最后一丝坚持,加上出众的想象力,把困难变成了机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