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关于印发《湖南省大学生2016―2017学年度“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6/08/29 08:1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文

 

湘教工委发〔20165

 

 

关于印发《湖南省大学生

2016―2017学年度“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

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关于在大学生中进一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550号)的要求,经研究,决定于20162017学年度在全省大学生中开展“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出本校的具体活动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1681


湖南省大学生20162017学年度

“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根据《关于在大学生中进一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550号)有关安排,我省高等学校2016-2017学年度在大学生中开展“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活动的开展制定以下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观念,形成求真务实、学习强国、创业报国的价值品质;使学校整体学风建设水平得到提高,形成好学、乐学、善学的学习风气,呈现比、学、赶、超的崭新面貌。

二、活动的内容与形式

1教育活动。要精心组织好主题报告会,通过名人故事和大学生身边热爱学习的典型等宣讲,使大学生认识到学习的意义并成为新生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班团活动、读书月等活动方式,让大学生交流学习的体会,增强学习动力;通过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学风评比,促进学校狠抓学风建设,完善学风建设的各项制度,形成全面深入的学风建设新局面。

    2.读书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平台开展读书荐书评书活动,建立知识学习兴趣小组,开展知识竞赛等,切实提升大学生求知问学的兴趣。要鼓励与组织大学生充分利用各种假期尤其是寒暑假,开展“三下乡”、“志愿服务西部”等实践活动。

3.演讲征文活动。要充分发动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撰写活动心得、共享学习体会,积极参与“心无旁骛 求职问学”的大学生征文或演讲比赛。

    三、组织领导

1.各校要高度重视此项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组织领导。要分别成立校级和院级系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协调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

2.要充分发挥学校宣传、学工、教务、团委和关工委的作用,并由上述部门共同制定活动方案,组织活动实施。

3要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主体作用,为学生搭建自主教育、主动实践的平台,引导学生在教育过程中自主组织、主动参与

    各高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方案及活动进展情况,请及时报送省教育厅关工委。各高校要对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和表彰,并将活动总结于2017630日前报省教育厅关工委。联系人:黄维,联系电话:0731-8225127213786145346,邮箱:hnsjytggw@163.com

 

湖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683日印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