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燃烧青春,奉献基层

时间:2013/04/25 10:40:10  来源:   作者:佚名   点击:
 
        2009年6月,毕业于西安财经学院金融学系的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怀揣着回家乡干事业的梦想,毅然放弃了在西安市艺术学校财务科的工作,报名参加了陕西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考试,选择到农村担任一名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建设的火热实践中挥洒汗水、建功立业,实现青春理想。我的选择遭到了同事和家人的反对,他们都觉得我根本没必要去条件艰苦的农村去发展,但我还是坚持了自己的决定。最终,通过组织的层层考核选拔,我幸运地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
 
        2009年10月15日,我满怀激情与理想,来到甘井镇万年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新的工作,新的环境,对我来说是一次新的考验,喜的是自己即将到农村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忧的是自己能否转换角色顺利地开展工作。
 
        在来到万年村的第一天,我看到脏乱的巷道,破旧的平房、土气的村干部,我真实地感受到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更坚定了建设新农村、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在村党支部书记褚永红的帮助下,我深入农户了解全村的基本情况,开始了我的“村官”生涯。该村享有“陕西省优质苹果示范基地”美誉,当时正值苹果收获农忙季节, 热火朝天的生产实践,淳朴善良的父老乡亲,不知不觉中,我放下大学生的架子,真心地融入到这个新的集体中。白天,我积极上网查阅苹果的销售信息,组织果农,联系果商,与村民们一起劳动;晚上,我挑灯夜读,丰富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尤其注重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和农村、农民关系密切的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在学习中逐步完善自己。
 
        在征收2009年合疗款的过程中,村民们因为对国家政策了解不够,加之征收数额比往年有所增加,导致村民参与度不高,甚至有抵触的情绪。得知这一情况后,我及时向镇负责合作医疗的同志请教合疗的具体政策,然后与村两委主动为村民耐心解释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好处,最终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使我们村的参合率达到了百分之百,确保了国家惠农政策的充分落实。与此同时,我多次与村支书去省城争资引项。争取财政资金25万元,发动群众自筹资金7万元,对村上1.7公里的巷道进行了水泥路面铺设;从水利厅争取自来水安装资金37万元,发动群众另筹资金10万元,修建水塔一座,彻底解决了全村360户群众饮水难的问题。在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中,法律文明的种子广泛播种在村民心中,增收致富的强音响彻在田间地头,幸福开怀的笑容绽放在村民的脸上。真情实意的付出和同甘共苦的奋斗,让我得到了村民越来越多的认可与信任,每当我走在村里,村民一看见我总会真诚地嘘寒问暖,对于这一切,我感动万分。
 
        作为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80后一代,我们与同龄人一样,憧憬都市生活的繁华与舒适,渴求人生轨迹的前卫和时尚。一年以前,我还是一个有些不切实际的意气书生,抱怨伯乐的缺失,抱怨理想的不再,也曾经感到前途茫然。但是,农村工作的实践使我们认识到,投身农村,担任村官,在农村创业是最时尚的选择。因为我们始终坚信,有理想有追求的知识青年应该勇敢担负起国家、人民和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紧紧结合在一起,在实现国家理想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在创造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
 

        也许在我大学生“村官”三年合同到期时,摆在我面前的可能会有很多的选择。但我心里非常清楚,我的事业在哪里,我的未来将走向何方。那就是选择继续建设新农村,燃烧青春,奉献基层!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