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周清明书记在学校关工委2016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16/04/06 08:3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6年4月1日

  同志们:

 

  关工委工作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和多位中央领导同志都对关工委工作做过重要指示;关工委组织十分重要,中央政治局常委都担任了国家关工委顾问。我校党委行政一直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和关工委组织建设。学校关工委自2001年成立以来,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做了大量工作,多次被评为全国先进单位。去年学校调整了校级关工委成员,最近又由学校党委发文,确定了二级关工委组织成员。今天,我们两级关工委全体成员在一起学习培训、交流工作,我讲两点意见。

 

  一是对全体关工委成员提一个要求。要求大家要增强两个意识:一个是规矩意识。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讲规矩、守纪律,依规治党、依法治国。要做到讲规矩,首先是要学规矩、懂规矩,这是讲规矩的前提。要学习党和国家、各级组织的有关文件、学校关工委章程,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另一个是宣传意识。我们所做的关工委工作要留下痕迹、做好记录、加强宣传。在职的同志尤其要支持、关注老同志,对他们的工作成绩和典型人物要通过各种媒体和形式积极宣传;老同志们也要积极撰写文章,向校报、国家教育部《社区教育》、《关心下一代》等杂志投稿,宣传学校关工委工作和改革发展成就。

 

  二是对老同志提一个希望。希望老同志们注意身体健康,多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贡献。学校感谢大家退出工作岗位以后,仍然发挥余热,志愿参加关工委,为学校人才培养服务。但是,我特别强调:关工委的工作方针是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配合补充,意味着大家要发挥老同志们的年龄、资质、经验等特殊优势,配合在职同志、补充做好工作;但是同时也意味着大家没有强制性的任务。尽管我们希望大家主动配合、积极补充,但是一定要记得量力而为,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开展工作。我们不希望关心了下一代,累坏了老一代。我们衷心地希望大家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长寿、一生平安。

 

  谢谢大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