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兴万事,诚信为始

时间:2018/11/27 03:5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兴万事,诚信为始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2017级风景班  刘宏亚

 

如果说一件事物的成功与否是一朵花的容颜,那么诚信就是这朵花的花骨。容颜是表现形式,容颜可以因时间而改变,或者淡忘,甚至苍老、凋谢,而花骨是脊梁、是永久的根基。因此,立德修身,诚信为本。诚信是人的一种必不可少的精神,兴万事,诚信为始。

在学习中,我们一定要秉承诚信的精神。考场上作弊即便一时的“成功”,能受益终身?且不说得到的“知识”非自己所能,下一次考试依旧不解,更何况学是为了将来好好用。知识如果自己不去融会贯通,一次抄袭而来又有何用?我也听说还有买文凭受骗的故事,这只能说是自作自受吧。一个人不仅要对别人诚信,还要对自己诚信。花钱买个文凭,是自己欺骗自己,姑且成功如否不说,即使一时“成功”,也时时受到社会的验证、评判和震慑,会一辈子都活在提心吊胆之中,更可能如海市蜃楼,一眨眼就消失了。本人之见,如此这样,不如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认认真真学习,拿个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货真价实的文凭,终身受益,万事长久。

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坚守诚信。只要欺骗别人一次,你的信誉就会直线下降。诚信是一切道德的基础和根本,是人之为人的最重要的品德和相互信赖的基准,是一个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假如一个社会人与人之间都没了诚信,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将存在价值。我们不难想象这样一个社会-----人人为了一丁点的利益大打出手,人人选择掠夺而不是换取、选择欺骗而不是交心的方式是多么的可怕。我们只有讲诚信,才能建立正常的社会、政治秩序;我们只有讲诚信,才能建立正常的经济秩序;我们只有讲诚信,才能建立正常的生活秩序。想要和谐舒心简单地做成一件事,只有诚信作为基础,才有可能达成,否则便是永远无法兼得。

在工作中,诚信是一份克己奉公的责任。坚持自己的职责,坚持自己的选择,勇于担当,是一种让人信赖的力量。想要一直让人信赖,就决不能欺瞒他人。身为一个大学生,我们要明晰诚信做人,敬业做事,精益求精的重要性。对待同事,要信赖他人的为人,相信他人的能力,以诚相待,方能被信任。诚信同时是双向性的,只有自己以诚对待同事和朋友,才能得到他人的以诚相待。如果不诚信待人,工作之余还要互相猜忌,未免心累。

诚信,是时光积淀下来的宝藏,它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来,不曾遗失。手捧空花盆的孩子最后成为了国王,这便是诚信的力量!还记得“狼来了”的故事吗?一个不具备诚实素质的人最终只会落得害人害己的下场。一个人有了诚信,方可飞得更高!

从现在起,我们要增强自身的诚信意识,提高自身的内在本质,加强自身的公德修养。修身与诚信,这是历史上无数成功者辉煌和失败者落寞的原因。我们要树立自身在他人心目中良好的社会形象,首先就要学会诚信。兴万事,诚信为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