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资源环境学院“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时间:2017/06/29 02:5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资源环境学院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在2016-2017年,学院关工委响应上级关工委号召,积极组织开展了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形成乐学、好学、爱学的好习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更好地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对学生的要求,使自己提升道德品质、学会担当责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环节:

一、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覆盖全院学生

 1、学风推进会

学院领导,关工委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党支部委员,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参与到学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难点的讨论中,攻坚克难,找准问题的关键所在,制定资源环境学院学风建设方案及日后学风建设工作计划。

 2、青年典型报告会

由学院关工委牵头,团委、学生会承办,邀请我院推免生李朗朗,杜淑雯等人进行事迹讲述,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推免生的优秀事迹,见贤思齐。会上关工委周仙娥书记宣讲了本年度的工作安排。

    3、主题教育活动

 我院与工学院共同组织了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主讲人为彭克勤老师,周仙娥书记,刘敏书记以及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4、资源环境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

邀请优秀学生干部与16级各班班干部进行交流,对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学生干部为何要走在学风建设的前列等问题进行探讨。让学生干部充分意识到做学风建设的排头兵的重要性。

    5、学风探讨会

201739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关工委会议,党委书记金可元、副书记刘敏、关工委周先娥、郭正元以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主要对新学期关工委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并针对上学期班风,学风较差的班级进行了探讨,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2017328日上午,学院在八教圆桌会议室对上学期挂科率较多的班级召开部分班主任暨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敏、关工委郭正元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上学期班级挂科率较高的班主任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对近期学风、安全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二、开展读书实践活动

1、开展系列阅读交流会;

学院广泛发动,积极号召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养成阅读习惯,并及时整理读书笔记。各班级利用主题班团活动、读书日的契机,开展班级内部阅读经验交流会,并对读书笔记进行展示。 

2、抓好主题教育演讲征文活动

开展演讲比赛,收集主题教育征文,巩固教育成效,;积极组织各班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征稿,共收征文280多篇,学院认真审稿,提出修改意见并及时将优秀征文送校关工委评比审阅,入选征文两篇上报学校。

 

三、认真进行主题教育活动的总结

1125日,关工委老师组织了片区年度总结会议,由李正秀老师主持,周仙娥老师,王玲老师,沈维凤老师,罗国才老师,郭正元老师共同参加了会议,主要进行了年度个人总结并进行了下一年度的工作安排。在完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后,认真撰写活动总结,做到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与此同时,要与优秀的学院进行对比,取长补短,扬长避短。

 

资源环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二○一六年十二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