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祖国情 爱国心

时间:2016/11/25 09:36:00  来源:   作者:资源环境学院2015级安全工程一班谢饶青   点击:

    夜深风轻,一个人伫立在窗前,一想到祖国我的思绪总是莫名的飘远,仿佛又听见爷爷在我耳边轻轻说道:“丫头,爷爷当兵那时可神气了,一想到祖国是由我们守候,心里就自豪。丫头,你现在生在和平年代,没有战乱,但是你也要时刻把祖国放在心里,知道祖国的重要性啊!”每当这时,我都会问爷爷怎样才算把祖国放在心里。爷爷摸着我的头,笑着说:“这个啊,得你自己慢慢去成长去感悟咯。”那时小小的我,就在心里坚定,我一定会找出我要的答案——祖国情,爱国心到底意味着什么。

 

  随着慢慢的成长,我的了解和感悟越来越多:我是中国人,我有着黄色的皮肤,我披着黑色的头发,我是炎黄的子孙。我的祖国,走过了天下一统的大秦,走过了万岁呼声的盛唐,走过了闭关锁国的晚清,用坚定的步伐指引了五千年华夏文明的生生不息。从古至今,在它的大地上涌现了无数爱国者。

 

  乘一叶扁舟,顺着历史的长河,我听到古时人爱国的呐喊。从屈原的“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到霍去病的“匈奴未灭,何以家为?”,从陆游的“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到秋瑾的“一腔热血勤珍重,死去犹能化碧涛。”伟大的历史人物把他们的一切美好的情感付与了祖国。于是“死去何足道,托体同山阿”,于是“留取丹心照汗青”,于是他们与历史同在。他们用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书写了一曲曲爱国之歌,构成了祖国情深的华丽篇章。他们的豪言壮语,爱国呐喊,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深根,原来祖国情可使人踏死不顾,至死不悔。

 

  撑一片蓬蒿,卷开近代的画卷,我看到近代人爱国的行动——林则徐的虎门销烟。“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林则徐以一人之力,而救国家百姓于水火之中,使我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未倾覆于英帝的鸦片之下,国家、民族之英雄也!又怎能忘记,八年抗战,多少壮士在枪林弹雨中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多少战士面对敌人的残忍视死如归.他们杀身成仁,舍生取义,为祖国捐躯,为民族殉节,他们以鲜血染红了中华大地,以铮铮铁骨托起了新中国的太阳!他们浓浓的爱国情,唤醒了我对祖国的热爱,唤醒了我那沉睡中的顽强与坚韧,让我知道,这才是炎黄子孙,中华儿女的真本色。

 

  架一叶蒲苇,翻动现代的书册,我感受到现代人爱国的情怀。面对种种诱惑,已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聘为教授的我国科学家钱学森誓死回国效力。在美国定居,且能聘为终身教授,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幻想。可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钱学森放弃了这一切。在经济大潮如洪水猛兽般地冲击社会的今天,钱学森的爱国言行,无疑地凝聚着中华民族之魂,显示了祖国在心中对志士仁人的撼动力。还有缉毒干警面对凶残的罪犯时,将自己的生死融入人民的利益之中,全然不顾自身安危;守边战士长年在高原、沙漠、礁石上,头顶烈日,脚踏寒风,无怨无悔地为祖国的安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们把祖国的利益看的高于一切,他们把个人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他们让我明白,不论哪个时代,都需要我们的祖国情,爱国心。

 

  其实,“祖国情,爱国心”,不仅仅体现在这些我们熟知的英雄事迹上,它蕴含在随时随地的小事上,一次捐款,一次献血,一次志愿活动,甚至是对工作的勤勤恳恳,这无疑都是爱国情怀的自然流露。爱国,是一种对国家的感情,同时也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作为国家的公民,要时刻把祖国放在心中,“位卑未感忘忧国!”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的爱国心更为重要。我们应用我们百倍的努力,学得知识、练得能力,然后用自己强健的双手开创一片辉煌的事业。把自己的学业与理想,和我们的民族相融。

 

  我想告诉我的爷爷,我已经找到了我要的答案。因为每当在电视里听见祖国母亲被欺负时,知道日本对祖国母亲的挑衅时,知道菲律宾对祖国母亲的无理取闹时,那一刻,一种无力感涌遍了我的全身,一种激扬感激发了我的斗志。我知道,现在的我,力量如此的薄弱,只能依偎在祖国的怀抱里。她用她温暖的怀抱缔造了一座城,而我,却更向往城外的世界。我知道,她将我紧紧地护住,是不让我受到一丝伤害,而我,也深深地知道,我不能一直的躲避在她的羽翼下,我必须让自己强大起来,拥有保护她的力量。以前,是祖国用臂膀保护着我们,今后,我们会用梦想守着一颗祖国心,用力量护着一份爱国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