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2015-2016年度国际学院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材料

时间:2016/06/07 03:3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遵照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共青团委会、校关工委,关于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结合国际学院学生的思想特点,认真开展好“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促进大学生思想素质的提升,在2015-2016年度开展了多项相关活动。

  一、进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动员由学院学生工作组,团委,关工委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召开班级以上学生干部动员大会,邀请了院关工委副主任郑明新老师宣读学校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的通知,宣讲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激励学生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参与,充分发挥骨干作用。

  二、创办“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宣传“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重点内容及基本要求,营造“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的氛围。

   

  三、开展了关工委主题教育活动“祖国在我心中”的专题讲座:特邀关工委宣讲团的李正秀老师为我院学生做主题教育的专题讲座。李正秀老师讲解了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活动的原因,她表明心无旁骛,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仁慈友善,感恩向上,同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身素质对当今大学生的重要性。李正秀从知国、爱国、报国三个方面谈到当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给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立报国之志;第二要学报国之才;第三要建报国之行。要求大学生要掌握扎实的本领,坚持创新,为祖国的富强,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链接地址:http://ic.hunau.edu.cn/ggw/ztjy/201604/t20160418_153508.html

  三、给学生班级提供“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的有关学习资料,召开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班会,参加人数300人。在2015级学生班级开展主题教育班会活动,各班召开“铭记历史,祖国在我心中”的班会活动。

   

  四、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召开“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班会,组织学习“祖国在我心中”的活动,使学生了解了祖国的过去,认识祖国的现在和展望祖国的未来,激发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弘扬了爱国精神,让同学们将爱国情怀注入到生活的小事中,让“祖国在我心中”的观念落实到学生的爱国行动中。

      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知他人难处,行温暖善举”的知行邻里活动,

  链接地址:http://ic.hunau.edu.cn/xsdt/xshd/201605/t20160531_156785.html

  五、召开2016年度学院关工委工作部署会议:2016年4月召开了学院关工委工作部署会议,就“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讲座和征文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年度计划。

   

  链接地址:http://ic.hunau.edu.cn/ggw/rcgz/201604/t20160420_154516.html

  六、联合东方科技学院等参与举办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特地邀请学校关工委领导彭克勤督导作“祖国在我心中”专题讲座:特邀请学校关工委彭克勤督导,刘德忠主任为同学们开展了热爱祖国 发奋读书”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报告会,参加人数共60人。

  七、认真组织“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特邀院关工委郑明新老师为学生举办征文稿讲座,培训骨干,发动学生结合自己思想实际,结合寒假社会实践调查,撰写征文稿,共搜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征文305篇。然后学院组织关工委老师认真审改文稿,评选出6篇优秀的获奖征文,以表彰奖励。按学校关工委的布置,挑选两篇优秀征文稿上报参加学校关工委征文比赛评比。

  八、学院关工委按校关工委要求,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并向学校关工委上交书面总结材料。

  以上就是国际学院在遵循学校通知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的“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我校规模较大的学院之一,今后,国际学院将更加积极的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力争创建国际学院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

                                                   湖南农业大学国际学院

                                                      2016年6月6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