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国际学院关工委2015-2016学年度大学生“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安排

时间:2015/12/04 08:2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遵照学校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校关工委,关于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我们结合国际学院学生的思想特点,认真开展好“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促进大学生思想素质的提升,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重要讲话指出:面对侵略者,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捍卫了中华民族五千多年发展的文明成果,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铸就了战争史上的奇观,中华民族的壮举。我们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要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设、发展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万众一心,“风雨无阻”将伟大的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才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一、  活动目标和意义:

 

  中共湖南省教委号召在大学生中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的主要目的意义是引导当代大学生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深刻领会到每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深刻领会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和”国强受人敬,国弱受人欺“等道理,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通过”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大学生明确使命,立志担当,牢固树立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以昂扬向上,感恩奋进的精神,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理想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通过开展活动,引导大学生励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为把伟大的祖国建设好,发展好而努力奋斗!

 

  二、  活动的方法步骤:

 

  第一、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从2015年9月开始至2016年6月底结束,全程九个月,分三个阶段开展。

 

  第二、读书实践阶段(2015年9月~2016年4月)

 

  组织学习读书活动,学院利用主题班团活动、演讲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教育活动。学院要推荐和提供丰富的爱国主义优秀文艺作品,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开展”祖国在我心中“读书活动;

 

  第三、组织“祖国在我心中“专题讲座,请学校关工委老同志为学院大学生作”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讲座;

 

  第四、学院组织以班为单位讨论“祖国在我心中“的意义,联系实际,自己怎样为祖国富强、繁荣、昌盛出力、争光;

 

  第五、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引导大学生寒假深入老少边穷地区,开展参与或观察专题式调研和服务式体验。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展现热爱祖国,树立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的坚强信念。

 

  第六、组织“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征文活动,举办征文讲座,培训骨干,提出征文要求,如何写好征文稿给予指导。学院组织审阅征文稿,将优秀文稿送校关工委审阅评比;

 

  第七、按学校关工委要求,学院按“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安排落实到位,并书写总结送校学工委汇报。

  国际学院

                                         2015年9月30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