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年轻人能为世界做什么

时间:2017/09/14 10:2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年轻人能为世界做什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叫张雨阳,来自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年轻人能为世界做什么》。

前一段时间,我开青政会的时候,前半部分大家还有些昏昏欲睡,直到我引用了李大钊先生的一句话,“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讲到这时,似乎大家都来了精神,因为我想讲讲,年轻人能为世界做点什么?

年轻人能为世界做点什么呢?

有人说、年轻人能做的就是在成长的路上千万千万不要变坏。我是一名学会计的,如果我不会变坏,那这个世界上就会多一个公正严明,不做假账的好会计。还有人说,年轻人要有梦想,因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因为梦有多远,路就有多远。还有人说,年轻人可以相信自己,多读点书,多走远路,因为你会在未来的某个瞬间,遇到更好的自己。

那么年轻人还能为世界做点什么呢?

我觉得,年轻人还可以读书。不可否认的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读书永远是第一要务。可能你会说,今天学的高数,不足以成为明天我在菜市场和大妈之间的谈资,但是请你相信,知识是可以改变命运的,请你相信,读书是可以给我们选择的权利的。你看,当国家危难时,正是像钱学森这样的知识青年,用知识将两弹一星送上天空,用知识将中国推入世界强国之列的。

年轻人还能为世界做什么?我们还可以进步,我们可以像梁启超先生所讲的那样,让少年强则国强,让少年雄于欧洲则国雄于欧洲!

我们年轻人还能为世界做点什么?

我们还可以相信!相信学场有别于官场,相信风骨远胜于媚骨。相信年轻的力量,相信自己,相信世界会因为我而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同。

有人说,我们90后是最叛逆、最任性的一代。但是我想说,我见过最叛逆最任性的人不是我们90后,而是我那个60后,如今已经50多岁的父亲。

谁能想到,一个曾经倒数第一的人,经过一年的复读能在满分600分的高考中以500分的成绩考上西南政法;谁能想到一个农民的儿子能丢掉他们眼中的铁饭碗——公务员,而毅然决然的南下打拼和创业。还有谁还记得,在20年前,30年前,那个现在50多岁却依旧自诩自己永远18岁的老男人还是个年轻人?

我,一个年轻人,能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呢?

我现在站在这里,无比渴望的一件事情就是成功。我希望我成功的速度能超过父母老去的速度,我希望我成功的速度能超过世界发展的速度,我希望世界会因为我的成功而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同。但是我也知道,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我得读书,我得心无旁骛的求知问学,我得进步,我得相信自己有潜力,有能力,又有实力的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

再回头来想想,我们年轻人到底能为世界做点什么?不如,先问问在场的各位观众,你们,年轻人,能为这个世界做点什么?

如果你现在还想问我年轻人能为世界做点什么?我真的不知道了,我不知道问题的答案是什么,但是我希望我能在寻找问题的路上,越走越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