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资源环境学院实施“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安排

时间:2016/11/07 08:2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印发“湖南省大学生2016—2017学年度‘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湘教工委发〔2016〕5号)要求和学校党委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在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就实施“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作如下安排:

  一、充分利用宣传平台,搞好思想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1.召开有关会议,传达省委教育厅关工委和学校党委有关精神。

  2.通过学院微信、微博公众平台网络宣传的方式,做到对全院学生的全覆盖、零遗漏;同时要通过微信、微博、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活动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和作品的宣传报道,积极报道活动动态,宣传活动成果。力争在全范围内营造一种求知问学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系列教育活动,覆盖全院学生。

  1. 组织开展“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专题讲座;邀请学校老同志为学院大学生作“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讲座。

  2.青年典型报告会;由学院关工委牵头,团委、学生会承办,邀请我院推免生进行先进事迹讲述,让更多的同学学习了解到推免生的优秀事迹,让大学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见贤思齐。

  3.学风建设推进会;学院领导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党支部委员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参与到学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及难点的讨论中,攻坚克难,找准问题的关键所在,制定资源环境学院学风建设方案及日后学风建设工作计划。

   4.班级干部培训;邀请优秀学生干部与16级各班班干部进行交流,对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学生干部为何要走在学风建设的前列等问题进行探讨。让学生干部充分意识到做学风建设的排头兵的重要性。

三、开展读书实践活动

1、开展系列阅读交流会;学院广泛发动,积极号召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养成阅读习惯,并及时整理读书笔记。各班级利用主题班团活动、读书日的契机,开展班级内部阅读经验交流会,并对读书笔记进行展示。

2、组织开展学院辩论赛;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创业实践部组织牵头,举行与学风相关主题的辩论赛,引导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思考,加深同学们对“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的理解。

四、抓好主题教育演讲征文活动

  开展演讲比赛,收集主题教育征文,巩固教育成效;积极组织各班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征稿,学院认真审稿,提出修改意见并及时将优秀征文送校关工委评比审阅。

五、认真进行主题教育活动的总结

  在完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后,认真撰写活动总结,做到发现问题,指出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与此同时,要与优秀的学院进行对比,取长补短,扬长避短。

 

 

                                  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四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