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国际学院关工委2016-2017学年度在大学生中开展“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安排

时间:2016/10/27 02:4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遵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我们结合国际学院学生的思想特点,认真开展好“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促进大学生思想素质的提升,弘扬刻苦学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学阶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浩瀚的书籍引路,可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

  活动目的

     “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一是要让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形成热爱真理,追求真理,求真务实的价值品质;二是要在大学生中形成好学、乐学、善学的学习风气和学习习惯;三是要让大学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通过学习,拥有真才实学,为创新创业打下坚实基础,提升道德品质,学会担当社会责任;四是要通过教育活动,提升学校学风建设水平,呈现比、学、赶、超的崭新面貌。

  二、活动的方法步骤:

  1、开展“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主题教育活动从20169月开始至20176月底结束,全程九个月。

  2、组织读书活动,学院利用讲座、谈心主题班团活动、读书日演讲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教育活动。学院要收集名言警句、名人故事让大学生充分认识到求知问学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开展“心无旁骛求知问学读书活动

  3、组织“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专题讲座,请学校关工委老同志为学院大学生作“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讲座

  4、学院组织以班为单位讨论“心无旁骛求知问学的意义,联系实际,让大学生畅谈读书的乐趣、学习的方法、书本的启迪、创新创业的畅想等等

  5、组织“心无旁骛求知问学”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赛的紧张感,让学生自主的钻研更多学习知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6、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引导大学生寒假利用图书馆、书店、电子阅读等形式多读书,读好书,做读书笔记,写读书心得;访风景名胜,览名山大川,陶冶情操,增长阅历;开展各类社会调查研究,与书本知识相互佐证启发;开展参与或观察专题式调研和服务式体验。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

  7、组织“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征文活动,举办征文讲座,培训骨干,提出征文要求,如何写好征文稿给予指导。学院组织审阅征文稿,将优秀文稿送校关工委审阅评比

  8、按学校关工委要求,学院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主题教育安排落实到位,并书写总结送校学工委汇报

  

   

  国际学院

                                         20161020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