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3/29 09:3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

 

一、活动目的

丰富广大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当代大学生对于仁爱的意识,团结同学、服务他人。传递感恩仁慈的观念。使仁慈友善、感恩善存的积极思想在我院从上至下流传。为我院培养德行兼备、有爱心、有善心的优秀人才。

二、组织领导

(一)学院成立湖南农业大学仁慈友善感恩尚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尹红

成员刘逊、谢达平

  书:林瑜

(二)主题教育活动由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学工组组织实施

(三)结合我院多方面特色开展仁慈友善、感恩善存主题教育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189-20196月。

四、活动内容

(一)学习之星成果汇报主题报告。201810月下旬,邀请关工委谢达平老师在学习之星成果汇报主题报告中对我院学生进行了以仁爱道德向上为主题的思想教育引导,使学生在老师的教育引导下深深感受到仁爱的重要性,将仁慈友善、感恩善存这一信念铭记心中。

(二)2018-2019年度寒假社会实践。生科院创新活动方式,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的社会实践,在2018―2019年度的寒假社会实践中弘扬友善的社会风气,传播正能量。深入社会,挖掘社会中的仁慈友善

(三)自强之星20194月,通过自强之星活动,讲述参赛者的故事。弘扬自强精神,树立自强榜样,学习自强之意,鼓励更多的同学们能够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挑战生活中的挫折,以自强之星为榜样,努力学习,行为与思想均与他们看齐,让生科学子能够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加强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使广大学子能够明白自强的含义,学会感恩,学会对他人友善,懂得仁爱。

(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201810月中旬,融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活动深入阅读推荐有关仁慈友善、感恩尚存书目相关资料,谈心得、谈体会。促进校风、学风,以及文明校园的建设,营造良好学院文化氛围,弘扬科学文化精神,调动广大学生参与校级院级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广大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深远持久的文化影响,逐步培养全面素质与健全人格,熏陶思想感情,丰富精神生活,升华学术境界,陶冶情操,增长知识,培养和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使仁爱感恩深入大学生心中,使之成为一种习惯。

(五)爱心义卖201812月,举行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色活动爱心义卖在爱心义卖上与我院社团联合表演,引导生科院学生将友善和而不同仁者爱人与人为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等文化价值观作为处理人与人,人与自然关系的行为准则。激发同学们爱国主义和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热情,传播农大美景文化,展示专业知识成果,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

(六)仁慈友善、感恩尚存征文演讲。20189月,在军训期间开展征文演讲活动。使各位学生在心中真正懂得仁慈友善、感恩尚存的意义。通过主题征文演讲活动,让生科院的广大学子参与其中。真正明白仁爱的道理,并将感恩仁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学工组老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关工委老师。共同组织开展仁慈友善、感恩尚存主题活动,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其中。

(二)突出重点。仁慈友善、感恩尚存的理念渗透在广大学子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保证落实到位,真正地融入生活与学习。

(三)扩大宣传。在大学生中大力弘扬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的价值观,通过微信公众号湘农生科,微博公众号,QQ官方公众号,生科院易班平台大力宣传。

(四)活动总结。活动前期有具体策划,活动后期有完整总结。所有材料必须完备保存于生科院学工组(十一教南509),保证仁慈友善、感恩尚寸的理念深入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广大学子心中。

 

 

 

 

 

 

 

 

 

 

 

 

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20181116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