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食品科技学院关于开展“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时间:2019/03/29 09:3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关于开展“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和学校关工委的安排,决定开展2018-2019学年度大学生“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加强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导大学生将“友善”、“和而不同”、“仁者爱人”、“与人为善”、“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等文化价值作为行为准则,为党和人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邓放明

副组长:李宗军  林 曙  沈维凤

  书:杨斯琪

  员:刘 洋  盛 洁  王 亮  

三、活动时间

20189月—20196

四、活动内容

根据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现状,“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形式。活动既要严肃认真,又要生动活泼,既要注重整体的普遍性,又要注重个体的针对性。

(一)举办“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报告会。报告会拟于925日下午在学校体育馆举行,主讲人为学院关工委委员沈维凤教授,届时组织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二)组织开展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食科院青年志愿服务协会发动全院各学生班级到社区、公园、敬老院等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团支部组织学生开展相关社会实践活动,并提交报告。

(三)组织召开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确定一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主题为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各团支部围绕这一主题进行策划组织,并积极撰写团日活动总结和心得,后期将根据各团支部表现评选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优秀团支部。

(四)举办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经典阅读分享会。由学院班级和社团推荐优秀代表进行讲述、分享,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读书研讨深入阅读推荐书目和相关资料,推荐书目:《弟子规》、《目送》、《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平凡的世界》、《红岩》、《追风筝的人》、《活着》、《毛泽东传1949-1976》、《亲爱的安德烈》。

(五)开展“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三行情书征集活动。结合活动主题,创作内涵丰富的作品,注重作品的导向性。动员全体学生以三行情书的形式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父母,仁慈普世。

(六)举办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征文比赛和主题演讲比赛。在主题教育活动的后期,组织全院大学生撰写心得体会、参加主题演讲比赛。届时,将评选出优秀选手给予表彰奖励,并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校级比赛。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由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主题教育活动的领导和协调工作。院关工委积极配合学校学工、团委等制定活动方案,设计活动载体,组织活动实施。学院关工委根据专业特点,结合学生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过主题报告、专题讲座、班团活动、演讲、征文比赛以及社会实践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二) 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主导作用和大学生的主体作用。在“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中要充分运用关工委老同志的专业优势、阅历优势和人格魅力引导并影响学生。同时要以大学生为主体,为学生搭建自主教育、主动实践平台;要在大学生中树立仁爱友善、感恩尚善的典型,以身边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学子健康成长成才。

(三)扩大宣传。要在大学生中大力弘扬“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的价值观,对活动中涌现的典型,要积极进行宣传。

(四)活动总结。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方案及活动进展情况,要及时报送校关工委。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之后,学院关工委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并将总结材料及优秀征文、演讲等资料及时报校关工委。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181118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