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时间:2019/03/29 09:3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

“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根据《关于开展“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湘农发通〔201819号)的要求和校关工委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院在大学生中开展“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现就主题活动的开展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目的

加强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导大学生将“友善”、“和而不同”、“仁者爱人”、“与人为善”、“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等文化价值作为行为准则,为党和人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组织领导

(一)学院成立“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机构设置如下:

  长:周其林

副组长:刘德中     

  员:周笑妮          贺际强

            赵文力      

        各学部关工委联系老师

(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及方案由学院关工委、学工部、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共同研究制定,共同发布。活动全程由学院关工委组织实施。

(三)各学部学工组在院党委领导下,根据学院方案及学部具体情况制定活动方案,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三、活动时间

20189-20196月。

四、活动内容

“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形式,各学院可视不同情况,灵活执行。活动既要严肃认真,又要生动活泼,既要注重整体的普遍性,又要注重个体的针对性。

(一)主题报告。邀请关工委老同志和校内外专家作主题报告,结合理论与实践,阐明友善的内涵,彰显友善的重大社会价值。

(二)社会实践。创新活动方式,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的社会实践,弘扬友善的社会风气,传播正能量。

(三)现身说法。组织班团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等,通过寻找自己身边的典型,讲述自己故事等方式,增强对友善的理解。

(四)读书研讨。深入阅读推荐书目和相关资料,谈心得、谈体会。要结合当前我国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引导大学生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深入思考。

(五)文艺创演。结合活动主题,创作丰富多样的文艺作品,注重作品的导向性。

(六)征文演讲。在主题教育活动的后期,组织大学生撰写心得体会、参加演讲。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学部要高度重视,要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主导作用,为学生搭建自主教育和实践的平台,尽可能地扩大活动影响。

(二)突出重点。各学部应突出重点,紧扣学风建设和活动主题,引导大学生建立相互促进、积极向上的同学之谊。

(三)扩大宣传。要在大学生中大力弘扬“仁慈友善感恩尚善”的价值观,对活动中涌现的典型,要积极进行宣传。

(四)活动总结。各学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方案及活动进展情况,要及时报送学院关工委。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委员会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8928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