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关于开展“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11/28 02:4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关于开展“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学生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 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安排,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开展2018- 2019 学年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大学生“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加强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  引导大学生将“友善”、“和而不同”、“仁者爱人”、“与人为善”、“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等文化价值作为行为准则,为党和人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成员如下:

  长:徐合奎

副组长:刘峻峰

  员:马若龙 陈琳皓 王殿尧 宋晓琪

 ()学院学工组、学院分团委、院关工委结合实际,制定本院活动方案。

 三、活动时间

20189-20196月。

四、活动内容

以“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为主题,结合本院实际情况,本着活动既要严肃认真,又要生动活泼,  既要注重整体的普遍性,  又要注重个体的针对性的原则,实施如下活动:

() 主题报告。联合商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教授举办主题为“仁慈友善和谐发展”的主题报告,结合理论与实践,阐明友善的内涵,彰显友善的重大社会价值。

()社会实践。利用寒假期间,创新活动方式,广泛开展以“友善”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要求形式多样,理论联系实践,阐明友善含义,弘扬友善的社会风气,传播正能量,并于寒假返校后以班为单位交由年级长,年级长交到学工组,每班不少于5篇。

()现身说法。各班级于1115-1215日期间,自行开展主题为“仁慈友善感恩尚善”的主题班会,通过寻找自己身边的典型事例,或讲述自己的故事等方式交流分享,增强对友善的理解,并拍摄活动照片。并于1215日前,上交本次主题班会心得体会及活动照片,以班为单位交由年级长,年级长交到学工组,每班心得体会不少于5篇,照片不少于3张,每篇不少于800字。

 ()读书研讨。利用寒假期间,阅读与“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有关的书籍和相关资料,并撰写读书笔记,谈心得、谈体会,并通过展示读书笔记的形式展示成果。要结合当前我国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深入思考,并于寒假返校后以班为单位交由年级长,年级长交到学工组,每班不少于5篇。

 ()征文演讲。在主题教育活动的后期,  举办演讲比赛,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参加演讲比赛的形式,展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此项活动以学校通知为准)

五、活动要求

()加强组织。各相关班级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主导作用,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友善的风貌。

()把握重点。各班级应把握重点,紧扣学风建设和活动主题,建立相互促进、积极向上的同学之谊。

()扩大宣传。要大力弘扬“仁慈友善感恩尚善”的价值观,对活动中涌现的典型,要积极进行宣传。

()活动总结。各班级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方案及活动进展情况,要及时报送学院。

 

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