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心中永远飘扬的光辉旗帜

时间:2011/07/01 09:26:14  来源:   作者:ggw   点击:





园艺园林学院2008级园林三班 徐靖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写下这篇文字。转瞬之间我的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从我自高中青年党校结业,到今年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已经过去了整整四年。这四年里,随着对党的理论认识的加深和方针政策的深入学习,我深切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需要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对自己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这将成为我不断进取、持之以恒的学习动力,坚定我为追求未来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在我的心中,有三面旗帜在飘扬,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

理论的旗帜——新思想

思想的深度和创造力是无限的。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形成的新思想,符合历史发展的规律和趋势,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拥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和历史必然性。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全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使理论更好的指导实践。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光辉的成就和跨越式发展,并创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形成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树立了一面与时俱进的理论旗帜。

新思想和新理论焕发的光芒无处不在。作为一名大学生,始终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首先要在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基础上,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成果的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开拓国际视野,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同时要学好专业课、计算机技术、英语等课程,提高学习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能力、交际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只有勤奋学习,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吸收新思想,运用新理论,提高新能力,不断自我超越,实现人生价值。

理论的旗帜,让科学的思想熠熠生辉,焕发着青春与朝气,指引着我们大学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昂首向前。

            

实践的旗帜——新经验

中国共产党不仅高举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旗帜,同时也高举革命实践的旗帜。靠理论指引方向,靠实践取得成功,并把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九十年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我们党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不断战胜困难与挫折,取得新经验,创立新理论,推动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发展和成功。

理论的真正意义在于指导实践取得事业的成功。作为祖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不仅要重视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而且要重视参加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向实践、向社会、向群众学习。在校期间就要养成每日浏览新闻、关心时事政治的习惯,要利用双休日、寒暑假和各种机会,主动参加“三下乡”、支教、社会调查、科技服务,进行各种公益活动,特别是积极支援灾区、参加社会各种重大活动的志愿者服务等。通过这些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加强实践能力,为将来建设祖国做好准备。

在校学习期间,只努力学好书本知识是不够的,还必须加强专业实践和锻炼,这样才能真正学以致用。就拿我学的专业园林设计来说,要进行成功的设计,决不能靠想象,必须走出校门,进行对基址及其周边环境的综合考虑和进一步论证后得出来的。因此,我深深体会到,书本知识必须应用于实践,才有生命力,才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实践的旗帜,让理想繁花似锦,硕果累累。

精神的旗帜——身边的榜样

中国共产党非常重视精神的力量,在九十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中,我们党用不怕艰苦、不畏牺牲、立党为公、无私奉献凝炼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抗震救灾的大无畏精神等。张思德、董存瑞、钱学森、王进喜、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无数英雄模范人物,就是上述精神的杰出代表,是一面面精神的旗帜。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中共党员、湖南农业大学石雪晖教授,就是一面精神的旗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在学校,石教授是个朴素谦和的教师,她爱岗敬业、治学严谨,用高尚的人格和广博的学识感染教育学生;在社会,石教授深入农村农户、田间地头,为农民解决技术难题;她的足迹遍布全省50多个县市,指导农民新建葡萄园3万多亩,帮助无数农民脱贫致富。她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突出贡献赢得社会的尊重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她敢为人先、勇攀高峰,不断开拓科研新领域、挑战科研新难题、开辟科研新境界,推动科学技术进步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南方葡萄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这三面旗帜,在顺心得志的时候提醒我要谦逊谨慎,在彷徨失落的时候激励我要奋发图强,在意志消沉的时候告诫我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请记住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都要将个人命运与民族未来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拼搏,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许前途坎坷曲折,但我相信在这三面旗帜的引领下,我们定能达成功的彼岸。

这三面旗帜,是我心中永远飘扬的光辉的旗帜!

评语:本文立意新颖,文字流畅,思想真挚,字里行间处处流露出对党和祖国的深厚感情。文章内容与情感有机结合,语言精练朴素,让人深深体会到“三面旗帜”对于青少年的重要意义。本文表达了青年学子对于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深刻理解,对于承担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的清醒认识,是一篇具有思想性、文学性的优秀文章。

                                                

                                       指导老师:

                                        2011年6月25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