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省600学子列队拼出党徽

时间:2011/05/06 02:42:41  来源:   作者:赵星   点击:
        图为由600名学子身着艳丽的服装,用鲜艳的红色和黄色拼成的党徽和“90”的造型。刘炬 蒋海文摄影报道


  600名学子身着艳丽的服装,用鲜艳的红色和黄色拼成一面巨大的党徽和“90”的造型。昨日,湘潭大学化工学院以“高举团旗跟党走”为主题的团建文化月闭幕式上,这一幕格外令人感动。

  “五四”前夕,湘潭大学化工学院2008级环境科学班团支部发出倡议:以大学生特有的创意和激情纪念“五四”,以特殊的方式表达对伟大的党无比的敬意。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化工学院20多个班团支部的积极响应,大家克服人员组织、天气、服装等方面的重重困难,认真策划,精心排练。近日,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在学校毛主席铜像广场前举行“感党恩,颂党情”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让这面鲜艳、别致而特殊的党徽鲜活地展现在广大师生眼前。600多名学生拼党徽,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用特殊的方式“感党恩,颂党情”,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90周年华诞。

  谈及这一创意的初衷,作为创意的主要策划人,湘潭大学化工学院2008级环境科学班张事恒同学深有感触:“如何表达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现对党忠诚的内心情感,我们试着努力发挥大学生的创新意识,集群体的智慧,将看似不能完成的任务努力完成,以大学生特有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敬意。”

  “都说我们80后、90后是脆弱的一代,其实,我们同样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同样可以肩负国家和社会的重任。”李新宇同学参与并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活动后发出了肺腑之言,同时也道出了其他学生的心声。大家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党的光辉历程的回顾,也不仅是一次视觉上的强烈冲击,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沐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