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敲”出健康来

时间:2016/05/10 09:2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http://www.gmw.cn 2013-06-22 10:54:53 来源:光明网-《文摘报》

    我自幼身体瘦弱,到老来则更甚。后来,在一位老中医的指点下,我爱上了一种“敲打疗法”。就是给自己的四肢、腰部和颈部等随时随地敲敲打打。

    “敲打疗法”就是通过敲打来达到舒筋活血的作用,人体的血脉畅通了,供血供氧充足了,酸胀疼痛的感觉便可得到缓解直至消失。

    那位老中医在传授“敲打疗法”时给我们每人赠送了一根用质地坚硬的榆木加工做成的小棍棒,棍棒成圆柱形,两头是圆球形的,小棍棒长30厘米,直径3.5厘米,握在手中正好能敲打自如。从此,我无论是躺在床上或沙发上休息时,还是站着、走动时,都会拿着这根小棍棒敲这敲那,直到敲去酸疼、敲掉疲劳,敲出轻松和舒适来为止。

    (《新民晚报》6.15 左雪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