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关于带状疱疹这七件事,你了解多少?

时间:2015/11/24 09:5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有近1/3的人在一生中会患上带状疱疹。患过水痘的人容易患上带状疱疹,这一患病风险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有约半数的病例发生在60岁以上的人群中。

 

  2.虽然症状在皮肤上,但实际上是神经系统疾病。如果带状疱疹病毒侵犯的是胸神经,患者身体一侧就会出现条状(或带状)的皮疹。如果波及的是面部的三叉神经,皮疹就会出现在一只眼睛周围,或是位于面部或颈部的一侧。

 

  3.无法治愈。当你得过一次水痘后,这种病毒并没有离开身体,只是潜伏在了神经组织中,无法被永远消灭。然而,当它被激活时,患者可以服用处方抗病毒药物来快速清除皮疹,尤其是在早期发现阶段。

 

  4.疼痛堪比分娩。带状疱疹引起的疼痛非常严重,患者有强烈的烧灼感和刺痒感、被子弹射中般的疼痛,甚至感觉皮肤下方有东西在爬动。甚至当皮疹和水疱消失后,带状疱疹的疼痛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5.10%~20%的人会患上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这种慢性的、烧灼般的神经痛会位于带状疱疹爆发的位置,这可能是由于它对神经造成了持续的炎症和损 伤。患上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风险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上升,其80%的患者是50岁以上的人群。这种疼痛严重且令人虚弱,可持续几周到几个月,甚至长达数 年。

 

  6.防治带状疱疹的疫苗已经问世。2006年开发的带状疱疹病毒灭活疫苗对3.8万名成年人进行的测试表明:它能使60岁以上人群的带状疱疹发病率降低一半以上,而且还有效地降低了患上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可能性。

 

  7.健康的免疫系统是最佳的预防机制。保证每晚获得充足的睡眠、摄取健康平衡的饮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和减轻压力,是增强免疫系统功能的最重要方法,从而降低患带状疱疹的可能性。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