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心理健康的自我测评

时间:2011/02/24 04:40:20  来源:   作者:admin   点击:
心理健康的自我测评

  发表日期:2011年2月24日   出处:CNTV健康台        

 

心理健康列表页

 

测试目录

说明

 1、心理健康状况评估

 

(进入测试)

人的心理状态对于其在工作、生活和学习方面均有较大的影响,您的心理健康与否能对您的事业、学业等各方面产生直接影响。

 2、心理紧张状况自测

(进入测试

在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人们会遇到自己无法应付的情况或无力解决的矛盾,引起焦虑,紧张的反应,如果长期处于这种状态,很容易患身心疾病,透过心理紧张状况自测帮你了解自我心理紧张状况。

 3、过度疲劳自测

(进入测试

疲劳不是病,正常人都会偶尔感到疲劳,但若长期性疲劳,则可能变成慢性疲劳,不能等闲视之。

4、网瘾综合症患病风险评估(进入测试

不分昼夜地坐在计算机前,沉湎于虚拟世界,生活习惯、新陈代谢、生物钟都被破坏,这类“网瘾综合症”患者在您身边并不少见吧?

5、神经衰弱患病程度评估(进入测试

神经衰弱是一种高级神经活动失调症候群,表现为失眠、健忘、焦虑等。该病的发生与患者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性格、体质等均有一定关系。该病是一种功能性疾病,可以治愈。

 6、心理年龄评估

(进入测试

人的心智是否成熟,不能简单以年龄衡量,相对于真实年龄,每人都有心理年龄,它标明你心灵、精神的成熟度。

 7、心理老化程度评估

(进入测试

美国哈佛大学著名精神病学家弗列曼教授认为:人们患病的原因,心理因素占了很大比例。您的心理是否有老化的迹象呢?通过这个心理老化程度的评估就能马上知道!

 8、心理压力自测

(进入测试

在现代社会中,由于竞争日趋激烈,生活节奏加快,各种应急事件增多,人们的心理压力不断加大,容易产生各种负性情绪,成为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

9、简易心理压力自测评估(进入测试

经济的高速发展,给人们带来了强大的心理压力。心理压力对人们来说,不再是陌生的词语,而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如何调解压力?必须先了解压力!希望通过评估能使您获得健康!

10、测试你的心理压力有多大(进入测试

压力无时不在又随处可见,可以来自学习、工作、生活或自身的健康等各方面。压力是人类生存中所必须的,没有它,世界是绝对不会进步的;但压力太大了,容易对人的健康产生负面的影响,引发各种疾病。

 11、你的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大吗?(进入测试

有些人虽已年逾古稀,而依旧耳聪目明,老当益壮。相反,我们也常可见到一些人未老先衰。因此,要确定一个人是否已进入老年,除了年龄外,还要从其生理、生物学以及心理方面来全面评估。

 12、抑郁症程度评估

 

(进入测试)

抑郁症是一种以抑郁情绪为突出症状的心理疾病,可以导致一系列的神经生化改变,神经内分泌功能异常,女性易患此病。

 13、强迫症患病程度评估

(进入测试

有很多人存在潜在恐惧心理,通过这个简单的评估就能了解您的心理状况,该评估能较准确判断出评测对象的状态,希望通过评估能使您获得健康!

 14、恐惧症患病风险评估

(进入测试

有很多人存在潜在恐惧心理,通过这个简单的评估就能了解您的心理状况,该评估能较准确判断出评测对象的状态,希望通过评估能使您获得健康!

 15、SAS焦虑自测量表

(进入测试

适度的焦虑能提高行为效率,过度的焦虑不但对身体有各种现实或潜在的伤害,对你现实生活行为将有更大的不利影响。

 16、BDC抑郁症患病风险评估(进入测试

随着现代社会日益变快的生活节奏,忧郁症已经成为都市人较易患的疾病,心理压力增大对人体的健康非常不利。

 

(本表转自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健康台:http://jiankang.cntv.cn/yeekang/xinlijiankang/index.shtml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