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手机依赖症危害竟然这么大

时间:2015/11/04 09:4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责任编辑:晓彤 来源:闻康资讯网

 

  如今,各大手机品牌为了拉拢客户,不断的设计出更加人性化的手机,这样一来,只要拥有一部手机,那么可以帮助自己做很多事情。虽然说,手机给我们带来了些许方便,但是也带来了危害。心理健康专家指出,越来越多的人会患上手机依赖症,而这种疾病所带来的危害是无穷的。

 

手机依赖症危害竟然这么大

 

  手机依赖会滋生心理问题

 

  过于依赖手机也给人们在各种社交活动中带来了严重问题。“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离死别,而是我们相坐触手可及,你却在那里玩手机”成为包括家人团聚、情侣约会、朋友间见面聚会上频频出现的一大怪现象。

 

  姚少敏介绍,智能手机有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功能,这些功能必然会对人们的生活方式造成影响,如果一味依赖手机,被其绑架的话,人的身心会出现诸多问题。由于用手机上网持续时间过长,相对于电脑更小的手机屏幕对眼睛造成了过重的负担,不少手机依赖者产生了眼睛干涩、视力下降等问题,甚至出现头晕、乏力、恶心等症状。“人总是自相矛盾,一方面人都喜欢独处,不喜欢被人打扰;另一方面,又怕被群体抛弃,总是希望能够归属于某一个小团体,借助团体的力量证明自己。手机自然是最好的方式和手段,一旦手机不在身边,人的潜意识里就产生一种幻觉,团体中的成员正在进行某项有益的活动,而自己被排斥在外。”对手机的过度依赖,还使人的心理和人际关系产生了诸多变化:

 

  越来越孤独

 

  王女士介绍,大学同学毕业20年聚会,饭桌前坐下不是热乎乎的回忆旧时光,谈论彼此现状,而是分别拿出手机,不停翻看,互相不予理睬,搞得聚会气氛相当尴尬。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因为手机疏远了!

 

  注意力障碍

 

  习惯使用手机的人,通常会不断查看手机,登录社交平台,或是被手机上的邮件提醒而分神。手机会让人们陷入一种持续的“多任务”状态,人们的注意力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思维不断被打断,这大大削减了思考的能力,让人的思维变得更难以深入,长此以往会患上类似“注意力障碍”的心理问题。

 

  怎么判断自己患上了手机依赖症呢?如果你平时总是喜欢贴身带着手机,一旦手机离开自己就会感觉心烦意乱,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那么就证明你已经患上了手机依赖症。如果平时感觉手机铃声不响,就会出现浑身不舒服的感觉,那么这也是典型的手机依赖症的表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