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健康提示:4种食物春季易引发中毒

时间:2011/04/07 10:41:11  来源:   作者:曹健   点击:

       春季容易发生细菌性中毒或感染疾病,银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随着春季气温升高,一些原本无毒或毒性很低的食品,会变成有毒或毒性增加的食品。

    消费警示提醒,春季日常膳食中以下食品易引发食物中毒:冬季腌制的酸菜、咸菜。经过一个冬天的储存和春季气温的升高,酸菜、咸菜中亚硝酸盐的含量增加,一次性食用过多或颜色过深的酸菜或咸菜,容易引发亚硝酸盐中毒。

    发芽的土豆。土豆发芽后产生大量的龙葵素,误食易引发食物中毒。发芽多、皮肉变色的马铃薯不可食用;芽较少者,可挖去芽及芽眼周围部分,烹调时加适量醋,烧熟、煮透后食用。

    四季豆。含皂甙和血球凝集素,若加热不彻底,毒素留存易导致食物中毒。

    霉变甘蔗。霉变甘蔗含有神经毒素,易损伤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切勿食用质地较软,外皮无光泽,截面呈浅黄色、浅褐色至深褐色,甚至出现霉点的甘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