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新生指南》为新生导航

时间:2011/02/24 05:17:26  来源:   作者:DGX   点击:
    本着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的工作宗旨,经过精心的策划与准备,学生工作处为2004年新生提供了一份贴心的礼物――《新生指南》,以实际行动积极为新生导航。《新生指南》针对新生的特点和所面临的问题,在学习、工作、生活、成长等方面提供较实用的指导,为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这份凝聚着院校领导对新生无限关心与美好祝愿的手册内容广泛而详实。它既包括了《院校区简介》、《办事指南》《大学生活规划》、《学习资讯》、《缤纷校园》、《学生资助》等与学习相关的内容,又有《生活词典》、《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学习生活ABC》等生活“指南针”,更值得一提的是,《新生指南》还特地向新生介绍了“学校食堂不供应开水,喝水、洗热水澡怎么解决?宿舍内遇到水电等维修问题,该怎么办?病了该怎么办?来到学校如何寄信?”等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小事。
  学工处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的目的就是全力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环境,吸取有用的养分,学会思考,找准学习目标。手册上这些内容都是我们多年大学生活的经验总结,其中有些内容是与毕业生交流中得到的,希望能给新生们带来一些帮助。”
  功夫不负有心人,《新生指南》一发出便在新生当中引起强烈反响。会计系的一位新生说:“首先,我们要感谢院校领导,感谢你们对我们如此关心;其次,我们很欣赏你们的面面俱到,这本手册内容充实广泛,在手册的指导下我们已解决了进校后的一些问题,它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新生指南》的服务对象不仅仅局限于新生,有些大二、大三的学生也借来看,一位行政管理的学生看后说:“今年学生工作处在新生服务方面做得太周到了,这本手册中涉及的‘怎样培养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内容对我们非常有帮助。”
  《新生指南》为学工处在新学期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学工处一位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这次活动只是我们新生工作计划中的一小步,以后我们还会有更多的服务活动,接下来的新生入学教育除去结合各学院的常规教育外,今年还将从人才管理公司请来专家,在职业规划上开展系列专题讲座等,希望我们的新生工作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