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云南大学关工委社团指导工作主要做法

时间:2015/11/03 09:4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工作内容 

 

  围绕党和政府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积极协助配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充分发挥云南大学关工委“五老”优势,充分动员学校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为学校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正确指导,找准工作切入点,以同学们兴趣、爱好为工作重心,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给予思想引导、普及法律知识、指导文体活动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二、组织形式 

 

  根据学校工作实际并结合青少年自身特点,通过多种途径组织开展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各种形式的活动,主要包括以下活动内容和形式:

 

  1、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充分动员学校老教授、老专家、老党员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组织规范、人员齐整的工作队伍,为青年学生提供重要的精神支持。通过座谈会、讲座等形式,解析我国目前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广大青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坚定“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力量。

 

  2、明确政治方向。在工作过程中,云大关工委充分动员老同志身体力行,树立示范典型,起带头作用。通过老教授、老党员们的现身说法,为学校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时事报告会,通过深入浅出的演讲内容,让广大青年对政治不再陌生,学习到了更多的党史团史的内容,并在广大青年朋友中广撒希望的种子,让青年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的祖国栋梁之才。

 

  3、给予思想引导。进入大学,接触社会,青年学生难免会遇到许多以前不曾经历过的困难和磨砺。云大关工委积极关心关注下一代成长发展,关注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生活学习,为他们给予及时的思想引导。通过老教授们的自身经验传授,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同学们明辨是非,形成积极的人生态度和乐观的处事心态,为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作出了有益的贡献。

 

  4、普及法律知识。在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许多法律问题和法律困境,也会碰到许多的经济纠纷和问题。通过关工委的不懈尝试,通过老教授们的积极努力,帮助学生有效的解决了众多的法律问题,并在同学中间很好的普及了法律知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了《民法》、《商法》、《刑法》等我国重要的法律规定和条款,并成立法律援助中心,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提供必要的法律支持和帮助。

 

  5、指导文体活动。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具有与自身实际相符的兴趣爱好,主要表现在文艺表演、体育竞技、科技发明、读书写作等方面。云大关工委时刻关注青少年的全面成长,以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为工作切入点,在活动主题、内容、形式,以及各学生组织的发展策略、规划等方面给予指导,在丰富广大同学第二课堂的同时,也为繁荣学校校园文化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云大社团指导以唤青社最为突出。唤青社在学校关工委的帮助和大力支持下,在校园内及社会上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连续六年被评为“云南大学社团之星”;曾荣获“福特汽车环保奖青少年组奖”、全国百佳社团、全国十佳环保社团、全国优秀社团、云南大学五星级社团等众多的奖项和荣誉。

 

  在老教授们的长期关注和支持下,唤青社发展的愈发壮大并走向正轨,社团成员接受了老教授们更多的培训和指导,思想认识更加成熟,也能勇于承担时代所赋予他们的历史责任,培养了一大批有理想、敢担当、理想信念坚定、明确政治方向的祖国栋梁之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