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心得】休闲时光体验文字带来的快感

时间:2011/02/24 05:09:10  来源:   作者:DGX   点击:
    在商品经济刺激下的社会,到处充满着竞争。在拥拥挤挤的人群中,那些似陌生似熟悉的脸上也写满着危机感,在一个下岗人员渐增多的城市中,繁忙成为一种幸福的代名词,能拥有一份正式的,且收入较好的工作应该算是比较幸运的了,但由此休闲也便成了很可贵的东西,如话梅一样挂在远处让我们张望,但并不止渴,只在透过繁忙的缝隙看它时发出几声轻轻叹息,有些可望不可及的感觉。有时我更为夸张的把它比做海市蜃楼的美丽,而现实却是脚下的沙漠。它们之间有着很远的距离。

   夜深人静的时候,坐在电脑前,敲着噼啪作响的键盘时,内心才有一种和蜃景接近的休闲感。可这种休闲却以极度侵占我的休息时间为代价,但因为爱好,我也只能对待自己苛刻一些,铁锤没有办法,白天里,自己有的时候要忙于工作,回到家里还要为年迈的老父亲烧饭,平时还要和朋友去小聚一酌,只如一部机器一样机械的运转,虽然有条不紊,却似乎不存在自我的任何意识,一个孩子;一个职工人;一个朋友眼中值得交的知己又能怎样;职责所在,只能繁忙,而同时也只有繁忙才能适应这个社会,让人有和它同步前进的感觉。

   累是不需说出也明了的,有一些优秀便是隐含在辛苦和劳累之后的,只要优秀不如泡沫一样飞灭,就会存在着那些隐含的东西。真的,对于现代像铁锤这样的人恐怕很少见了,也是一肩风雨双手责任,工作,家庭和朋友,样样都很重要,铁锤在精力充沛对外的时候,面对自己的内心时,称做累的感觉铁锤想也是弥而不散的。

  写到这里时 铁锤便去阳台看夜了 

   外面是一片灯火阑珊,无论是远处的车灯交错还是近处的人声都展露着仲夏的气氛和大地的不平静。今天是腊月初八《和女朋友去看了新房子》今天的月色很好,用皎洁形容非常的恰当。月亮,她温柔似水,却又明媚晴朗,倾泻着柔和的美丽,这种平和和大地的不平静形成对比,由此给夜添加了安详的魅力。

   铁锤喜欢这样的夜晚,这时的心境,平和而安详,没有喧闹没有热烈,这也是一种最自然的休闲方式吧。看看大自然,感受它的博大,宽广,感受它的多彩多姿实际就是一种享受,有些时候,为了生计我们往往会忽略了它们,实际那些山水那些鸟林,那些自然景物的自然存在本身就是很美的。

   很久以来,铁锤就已习惯在这钢筋混凝土的楼群临立中的自己的小空间里看夜了,从傍晚的作饭时起,透入阳台的窗户看到远方的天空,看它逐渐暗淡,夜色逐渐加深,在眼光偶然的一瞥中看无数街灯亮起,如夜空中星星般闪耀。在眼光远点,是那遥遥挺立的“吉塔”,出类拔萃的模样站在城市的中心。铁锤在看这些东西的时候,总是不自觉的想把这个时刻叫素描时光,然后,饭菜好了,铁锤就离开这个素描时光,去现实中度过晚饭时光,去吃饭,之后给老父亲盛饭,陪他聊天,谈谈一天来的工作。在偶尔间隙时,还要争分夺秒的看论坛的一些文章,回一两句代表自己真实心态的话语作为回帖,属于自己的时空才开始真的来了呢。有时与QQ上老朋友聊会,天南地北的,开心聊,有时就看论坛的文章,一门心思发表自己的论点,有时拿笔急急寻找灵感,想写点东西,或象开篇时那样把键盘敲的劈啪作响。嘎嘎,这就是铁锤的休闲!

   休闲中最快乐的是遇到自己可以说到一起的论坛上的知己《元帅人生.第一场雪.白山.师傅欧阳.雨儿.小草.等好朋友 注:排名不分前后》彼此的欣赏,彼此的关怀,倾心的交流,开心的幽默,言语中拥有的那种默契都很难得,那一种心路最近的感觉很美好!这些完全是网络带给我的朋友,怎么能不感谢网络呢?这样的休闲怎么能不是快乐呢?

   休闲中铁锤最喜欢的是那些文字,任它们在思维世界里自由的砌垒,任那些字母在自己的意识操作下自由的展延,然后成为一篇篇叫做文章的东西,知道有人看,就开心,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都好,也都是铁锤对自己爱好文字的安慰。爱好不舍得丢,因为真正发于内心的喜欢,因为从小的梦想,因为自己还存有的愿望。就任它象春天的劲草一样蓬勃生长,还是喜欢。

    繁忙的生活需要休闲的调剂,正如一句话说的好:一张一弛度春秋。不要让自己成为繁忙下金钱的奴隶,成为真的机器机械运转,要给自己一个自由空间,看看自己心内真正留恋的东西,就是用了休息时间换也值得,感觉好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