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农学院“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30 09:4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523日晚,农学院“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辩论赛决赛于第一教学楼401室举行。莅临本场决赛的评委有农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层林、农学院关工委秘书李铁玉以及2018级辅导员罗芬。本场决赛的正反方分别来自2018级农学二班和2018级农学五班。正方的观点是弘扬传统文化重在传承,反方的观点则是弘扬传统文化重在创新。 

  比赛伊始,双方一辩进行开篇陈词。正方一辩强调传承是创新的基础,传承正是对传统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反方一辩则表明传统文化需要创新来适应时代的变化。随后,双方在“从唐诗到宋词再到元曲,传承的是什么?”这一问题上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认为传统文化吸引人们的是作者的情感精神和作品的内涵。传承才能保持传统文化的本味。反方则反驳道,既然传承更重要,那为何宋词不称为宋诗?为何元曲不称为元诗?由此可见传统文化形式要改变,就要靠创新。在总结环节中,反方四辩指出创新是弘扬传统文化生命力的来源,只有重视创新,传统文化才能在开放包容中前进。正方四辩则表明创新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所以归根结底,传承更为重要。最后,肖层林老师作出点评。他表示本场决赛十分精彩,并鼓励学生继续提高辩论能力。 

  至此,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仁慈友善,感恩尚善”系列活动主题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本次主题辩论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语言逻辑能力的平台,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促进了感恩和友善的传播。最终2018级农学5班获得一等奖,2018级农学2班获得二等奖,2018级农学3班和2018级农发2班获得三等奖。 

    

IMG_256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