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组图)

时间:2019/04/24 10:0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陈弘书记在会上讲话 何纲跃摄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现场 何纲跃摄 

  

   

  422日上午,学校在八教学海厅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全体会议,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同志主持,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张立出席了会议。 

 

  会上,卢向阳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调整湖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的通知(湘农发通〔20196号)》,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同志就2018年关工委工作及2019年工作任务进行了总结和部署。 

 

  陈弘书记对我校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学校能在200720112016年三次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集体,这是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与学校关工委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是不可分割的。陈弘书记指出:做好关工委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充分挖掘蕴藏在关工委老同志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发挥他们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作用,创造条件、搭好平台、完善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他还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利用我们的有利条件,把农大120年的办学历史中,有影响的人和事进行发掘和总结,讲好农大故事,把老一辈农大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为源源不断地培养有远大理想、高尚情操,勇于承担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最后,陈弘书记用毛主席的农业八字宪法:“土、肥、水、种、密、保、管、工”,对人才培养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培育又红又专的人才,需要学校创造良好的土壤环境,教师要因材施教、精准施肥浇水,各项管理工作要相向而行、密切配合,教职工要时刻为学生正心祛病,充分利用现代育人手段和现代教育技术,做到润物细无声的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向真、向美。关工委要在确保学校培育的社会主义 “种子”植入的是中国特色“基因”上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组织全体委员就落实陈弘书记和学校对关工委工作的要求,进行了业务培训和专题研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