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2019年农学院“仁慈友善,感恩尚善”演讲比赛顺利开展

时间:2019/04/12 04:58:00  来源:   作者:瞿宏悦   点击:
  

          

      49日晚,农学院“仁慈友善,感恩尚善”演讲比赛于第一教学楼401教室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祖智波、农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层林、农学院就业职业指导老师罗芬、农学院资助专干老师李铁玉以及农学院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常委。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加强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18位参赛选手,其中来自18级农学五班的覃璐的演讲主题是“感恩心中藏,少年当自强”。她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从感恩父母谈到感恩社会,再谈到感恩国家。由小及大,层层递进。她说道:“我们不应为自己未拥有的而斤斤计较,而应为自己所拥有的而感恩知足。”接下来,18级农村区域发展二班的刘思梦带来了她的演讲“尊重差异,有容乃大”。演讲伊始,她引用了老子《道德经》中的“上善若水”一词,阐述了一种富有智慧的处世之道——包容。在谈及差异时,她认为因为尊重不同,所以能领略到独一无二的风采。她的演讲自信从容,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评委老师点评环节,肖层林老师首先表示自己在演讲比赛中有所收获。关于友善和感恩的行为,他认为它是由心而生的,是自然的。他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践行友善和感恩。关于演讲,他建议同学们多加练习,依赖自身的记忆和感情去进行演讲。

 

 

   至此,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仁慈友善,感恩尚善”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此次演讲比赛增进了同学们之间关于友善和感恩的交流,从而使大家对这两种美德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