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湖南高校关工委长沙河东北片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湖南信息学院召开

时间:2019/04/11 02:4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高校关工委长沙河东北片

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湖南信息学院召开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410日上午,湖南高校关工委长沙河东北片18所高校50余人齐聚美丽的湖南信息学院,召开本年度工作研讨会。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舒凡卿常务副主任、杨志红秘书长莅临会议指导。

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主持会议。他首先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嘉宾和新加入本片的湖南艺术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刘扬致欢迎词。他介绍了湖南信息学院21年的办学历程,对关工委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

在工作交流发言阶段,湖南农业大学彭克勤首先传达了328日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座谈会的精神,并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2019年工作计划,对目前遇到的“五老”资源的困难,提出了将教学督导团整合的建议。长沙学院特别介绍了长期坚持开展的结对帮扶推行奋进奖和奉献奖的工作品牌。长沙师范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建刚从学校党委书记的位置上退休,他说,以前自己在位时很重视关工委工作,退休后,组织希望我从事关工委工作,我坚决听党的话,就答应了。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结合本校实际,从工作计划、工作思考和面临的困难和困惑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舒凡卿和秘书长杨志红做重要讲话。

舒凡卿在讲话中指出:早就听说河东北片工作卓有成效,是带着学习的目的来的,听了大家的发言,受益良多。才接手关工委工作几个月,参加了4次重要的会议,第一个是教育部关工委组织的各省关工委培训班。培训中,重点布置了“读懂中国”这项活动。这项活动是我们今年工作的重点,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完成好这项任务。第二个是省委常委为全省关工委工作专题召开的议事协调会,会议由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8位省级干部参会。会上,乌兰副书记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省关工委和教育厅关工委的工作,对关工委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都给予了积极回应。她强调要落实好参加关工委工作老同志的工作补贴,不能让老同志出汗还出钱。第三个是315日省关工委工作会议,也有8名省领导参会。第四个是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电视会议。

舒主任指出,习近平同志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多次对关工委工作进行批示,去年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湘办发〔20182号)》,充分说明中央、省委、教育厅和各级党委都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关工委的地位、作用和重要性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局面,关工委工作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是党的事业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大家开完会回去,一定要向学校党委进行汇报。

长期以来,省、市、州以及高校的关工委老同志,主动作为、协同努力、不计名利、默默奉献,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困惑。这些问题和困惑带有普遍性。目前,我们一是寄希望于教育部再发一个重要性类似教党〔200920号的文件;二是教育厅关工委也在调研,争取5月中旬以教育厅的名义发个文件,这个文件要落实上级指示,解决实际问题,不能让老同志出汗出力又出钱。

舒主任还特别就教育部关工委部署的“读懂中国”主题活动进行了讲解,提出了要求。各高校关工委要通过这次活动,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党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对于本次活动,年底我们将一起总结和表彰,做到有头有尾。

杨志红秘书长讲话指出:在关工委工作中,厅关工委将抓好三个服务:一是围绕中心、抓好服务,教育的中心是立德树人,教育厅关工委不仅要为学生,也要为高校,地州市服好务。二是结合实际,抓好服务,力求做一件事,就做好一件事。三是讲求实效,抓好服务。关工委工作要注意出成果,要注意抓好宣传工作。杨志红希望大家凝练工作品牌,并随时报送到教育厅关工委。

为了做好“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省教育电视台的几位工作人员还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解了视频拍摄的相关问题。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并参观了湖南信息学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