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工学院顺利举行“践行感恩尚善,做合格大学生”主题教育讲座

时间:2018/12/24 03:57:00  来源:   作者:肖琬芊 刘逸驰   点击:

 

 

 

本网讯(肖琬芊 刘逸驰)1221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践行感恩尚善,做合格大学生”主题教育讲座于图书馆大成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秀主讲。工学院18级部分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工学院学风日管专干白东明主持。

“友善最早出自《三国志》,发展至今既传承着中华传统文化,又汲取了现代价值观。”讲座伊始,李正秀老师介绍了友善的来源与含义。她表示友善应是表面展现“友”与内心蕴含“善”的有机结合。接着,李正秀老师着重强调了友善的意义,她认为友善能成为个人修炼的养心剂、家庭和睦的粘合剂、人际关系的润滑剂、社会和谐的稳定剂。于大学生而言,发扬友善利于塑造健康健全的人格,培养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品质。

谈及如何践行友善的价值这一问题时,李正秀老师寄语同学们五点要求,即孝敬父母、尊重师长、友爱同学、关爱他人、善待环境。她指出,友善强调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和睦友好的社会主义新型人际关系,要使友善成为完善个人道德的重要内容、优化人际关系的必要手段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内在支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的友善是建设和谐家园、实现民族梦想的重要精神条件与价值支撑。本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工学院关于友善的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了友善风气的形成,有助于同学们将友善在学习工作及生活中的重要性转化为情感认同和行为准则。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