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彭克勤主任到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作“仁慈友善、和谐发展”主题报告

时间:2018/12/18 02:54:00  来源:   作者:物流职院供稿   点击:

为贯彻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湖南省大学生20182019学年度“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学校制定了“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方案(2018-2019),成立了组织机构和开展系列活动的方案。

IMG_7845

 

1217日晚,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正校级督导员、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克勤来到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为2018300多名校团学干部作“仁慈友善、和谐发展”主题报告。报告会由物流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六生主持,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秀,物流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和部分二级学院书记聆听了报告。会上彭主任结合自身的经历和现实生活中大量的案例以幽默风趣、生动诙谐的语言阐述了友善的内涵、友善的功能与价值、全世界呼唤友善和青年大学生如何践行友善,和谐发展。报告会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地引导教育,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感受到友善的力量。

 

IMG_7920

 

通过“仁慈友善、和谐发展”主题报告会,加强了学校对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导学生将“友善”“和而不同”“仁者爱人”“与人为善”“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等文化价值作为待人处事的行为准则,不断修炼自己善良的品行,形成和加强与人为善、守望相助的良好师生、同学关系;通过识恩、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的人文教育,引导大学生培养感恩意识,知恩图报的品德,以实际行动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朋友、感恩国家、感恩自然。

 

IMG_7927

 

 

彭六生副校长在总结报告会时提出,希望干部同学们通过这场报告会能够构建出自己的“友善论”,做出自己的一番“友善行”;希望大家要有感恩之心、仁爱之心、明道之心、利人之心、敬畏之心、省过之心、谦让之心、是非之心、恻隐之心和羞恶之心;希望大家要做一个谦和敦厚的人、感恩图报的人;宁可做一个无名的善人,不可成为风光的恶人;要将“友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让友善之风在我校如春风般吹入人心。

 

IMG_7841

  

                                     (由现代物流职院供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