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工学院顺利举行“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8/12/18 08:56:00  来源:   作者:肖琬芊 刘逸驰   点击:

本网讯(工学院 肖琬芊 刘逸驰)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14日下午,我校工学院在八教南312室顺利开展“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工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罗国才、学风日管专干白东明出席仪式。仪式上,罗国才老师作了以“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过程中,罗国才老师着重强调了友善的重要性。他指出,友善是社会主义条件下处理人际关系的基本价值准则,是我们建设和谐家园、实现民族梦想的重要精神条件。随后,他从谦敬礼让、志同道合、关爱自然三个方面阐述了友善价值观的丰富内涵。他表示,友善不仅能传递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的温情与爱心,更利于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同心同德、共同奋进。

接着,罗国才老师具体讲解了落实友善的四个途径:一是要深刻领会友善价值观在“三个倡导”中的地位作用;二是要创造性地活用我国传统优秀道德资源;三是要夯实力行友善价值观的物质基础;四是要开展以友善为主题的道德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

据悉,工学院本次“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将从专题讲座、表彰友善典型、收集主题征文、评比墙报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旨在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的弘扬工学院感恩、友善的道德风尚。

本次启动仪式对各班学生干部进行了思想发动,传达了工学院关于开展主题活动的通知及相关文件,为“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