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生科院“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演讲顺利举行

时间:2018/12/11 03:35:00  来源:   作者:来源:生科院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教育的知识,加群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125日下午,生物科学技术学院于九教北102举行了“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演讲。本次演讲邀请到了关工委李正秀作为主讲人,生科院党委书记尹红、关工委主任谢达平出席,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演讲伊始,尹红书记发表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演讲的相关事宜,并介绍了李正秀、谢达平两位老师。随后,李正秀老师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开始了本次演讲,她结合理论与实践,从“友善”的含义入手,具体阐明了友善的内涵,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友善”的三层含义:“友”即友爱,此为外在;“善”即善良,此为内在。接着,她联系社会以前与现在的不同和相同之处,详细地向同学们道出了“友善”的当代价值与意义,旨在彰显其重大社会价值。她强调,友善既有利于自己与周围环境的关系变好,也有利于国家社会的稳定进步与发展。此外,她还谈到了大学生应如何在行动上做到“友善”,她从我们耳熟能详的《七尺巷》故事着手,向同学们提出了要做到友善,要内外兼修,要学会保有一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心的殷切希望。最后,谢达平老师上台总结,至此本次演讲顺利结束。

本次演讲旨在向同学们弘扬“仁慈友善,感恩尚善”的价值观,引导同学们将“友善”、“仁者爱人”、“与人为善”等文化价值作为行为准则。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