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工学院关工委举办“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教育讲座

时间:2018/04/13 11:33:00  来源:   作者:王佳恒 刘昭露 邹 亚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诚信守德意识,督促学院学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12日下午,由工学院关工委主办的的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教育讲座在图书馆大成厅顺利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李正秀和工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罗国才受邀出席本次讲座,李正秀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的嘉宾。工学院2017级新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正秀老师针对本次讲座主题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从诚信的内涵、立德修身的意义以及树立诚信意识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重要作用三个方面展开论述。首先,李正秀老师表示,诚信的内涵包括:诚实守信、重承诺、不隐瞒,诚是立德修身的根本和核心内容。紧接着她又通过曾国藩、罗马帝国的具体事例向学生们讲述诚信对于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随后李正秀老师从人无诚信不立,家无诚信不合,国无诚信不旺三个层次将个人诚信修养提升到国家社会建设方面,她讲到,自秦汉至康乾,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中国辉煌荣耀数千年,诚信立德一直都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树立全民诚信意识对民族富强和民族复兴起着重要的作用。李正秀老师还结合时事政治为在座学生开阔视野,当前国家正在筹划建立全国大学生诚信档案信息平台,当代大学生的诚信问题已经引起了多方面的关注,作为国家未来事业的建设者,大学生引领着全国的社会风尚。最后,李正秀老师表示,当代大学生要坚持诚实守信、实事求是,做一个表里如一的人;要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坚持全面发展;要坚决抵制弄虚作假,自觉诚信考试,认真做人。

 

   讲座最后,李正秀老师表示:希望参加本次讲座的学子在以后的生活中都能够坚守优良传统,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都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提高,立志做一个对社会主义建设有用的人才,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