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农学院成功开展2018年 “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8/04/02 09:3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330日晚,农学院于第一教学楼401教室开展 “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演讲比赛。农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层林老师,农学院团委书记赵世浩老师,农学院学工组李铁玉老师,以及农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常委出席本次比赛。

 

  第一位参赛选手是来自17级农村区域发展二班的杨帆,她的演讲主题是“让诚信之花遍野”。杨帆向大家列举了农民工工资被拖欠、女大学生被诈骗学费等诚信缺失事件,并以此告诫大家要诚实守信,知行合一。随后,来自16级春耘班的蔡铃钰上台演讲,其演讲主题是“诚信为本,以诚待人”。蔡铃钰以支付宝信用分越高,享受服务越多为例向大家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中庸》中的“慎独”精神。除此之外,邓文丽、万熙山、吴旺嫔、吴柳格、蒋清泉、吴湘琳及袁寿勇作为参赛选手上台演讲。

 

  肖层林老师为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从演讲主题、演讲技巧、演讲内容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肯定,并对参赛选手表示认可,为诚实守信的同学点赞。

 

  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有利于同学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时刻以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个恪守诺言的践行者、推动者、示范者。

 

  2

  1选手在台上演讲

  

  

  3

  2肖层林老师点评

  

  1

  3参赛选手与嘉宾合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