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内容

热点内容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滨湖商场
  • 电话:0731-84635220

感恩于心,诚信于行

时间:2017/11/27 09:1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914号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7级新生感恩诚信教育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校正级督导彭克勤主讲。动科院党委副书记苏丁丁、动科院团委书记李紫丽、辅导员杨雄与罗睿勍出席此次讲座。动科院2017级全体新生以及助理班主任参与此次讲座。

 

  彭克勤教授先就感恩展开讲座。心怀感恩,方立本为人。彭克勤教授从感恩父母、老师、同学、自己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彭克勤教授提到“鸦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同学们应该铭记父母养育之恩。同时,彭克勤教授告诫同学们,要对自己成长路上给予帮助的老师同学心存感恩。并对新生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知恩感恩报恩。

 

  其次彭克勤教授对新生进行诚信教育。诚信于行,立德立人。诚信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彭克勤教授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贯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是每一个人应该具备的品质,彭克勤教授对同学们讲到诚信对社会、学校、个人的影响,希望同学们能够诚信于行,提高自身素质,做“四有”青年。

 

  最后,罗睿勍老师就彭克勤教授的讲座做了总结,对同学们提出要感恩于心和诚信于行两点希望。此次感恩诚信教育主题讲座给所有同学上了重要的一课,激发鼓励了同学的感恩之心,促进了同学的诚信之行,培养了同学的责任意识。

  

  

 

点击下载文件: